柳青响应柳传志号召:我们这代人定能接过父辈接力棒

柳青响应柳传志号召:我们这代人定能接过父辈接力棒
2019年08月18日 21: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晚间消息,近日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发表题为《今天,我们血脉贲张》演讲,建议年轻人必须牢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柳传志之女、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微博上回应道,中国从5G到航天、从生物医学到共享经济已经跑在了世界前沿。很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

  柳青在微博中称,记得刚上小学时父亲开始创业,那年他40岁。那时咱们国家的科技还很落后。如今我的孩子们也上小学了,而中国从5G到航天、从生物医学到共享经济已经跑在了世界前沿。很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相信我们这代人一定能接过父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敢担当,跑出中国的加速度。

  柳传志在演讲中寄语新一代的创业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年轻的企业家们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一棒你们将接下去,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中国的历史在看着你们,中国的后代儿孙在看着你们,今天轮到你们血脉贲张了”。柳传志表示,自己这代企业家经历过沧桑,了解过历史,关心国家命运的初心和使命早已牢牢地刻印在脑海中。

  柳传志女儿柳青也在微博上响应父亲的寄语,“记得我刚上小学时父亲开始创业,那年他40岁。那时咱们国家的科技还很落后。如今我的孩子们也上小学了,而中国从5G到航天、从生物医学到共享经济已经跑在了世界前沿。很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相信我们这代人一定能接过父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敢担当,跑出中国的加速度”。

  柳青回忆了父亲创业的那段时光,看得出,老一代企业家精神对柳青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经历去年顺风车事件后,滴滴也经历了严峻的挑战,如何担当企业的社会责任,滴滴过去一年不断积极整改,全力投入安全。“在哪里摔倒在哪里爬起来,虽然不容易做到,但这是滴滴的决心。”柳青曾这样说。

  这不是柳青第一次跟父亲在微博上互动。今年5月,柳传志在《潘谈摄影间》节目中,谈及柳青时笑着表示“她本来也没多大能耐”。

  微博上一度出现#女儿不行柳传志#的话题热议,更有网友在微博评论称“悔创阿里杰克马,女儿不行柳传志”。

  对此,柳青在微博上回应父亲,“论跟自己老爸搞好关系的重要性,其实我觉得我还凑活。”

柳青柳传志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