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股书提到173次,中国市场对WeWork究竟多重要?

招股书提到173次,中国市场对WeWork究竟多重要?
2019年08月15日 07:59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WeWork提交IPO招股书:最高融资1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早间消息,对大多数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来说,在中国市场取得进展并不容易。WeWork的母公司The We Company发布的招股书显示,中国正日益成为该公司的核心市场,或许也是最复杂的市场。

  在本周三长达350多页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中,该公司提到中国173次,其中大部分与2017年成立的中国合资公司ChinaCo有关。

  很明显,WeWork希望在中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作为一家共享办公服务,WeWork将中国快速发展的科技行业视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吸引力的增长机会之一。根据WeWork网站上的信息,该公司在大中华区的12座城市拥有115栋物业,占全球总数的15%。

  但随之而来的也有明显的风险。WeWork承认,在中国的业务是由其无法控制的集团运营的,在物业租赁期方面中国的法律法规有所不同,此外该公司受到2017年中国“网络安全法”的管理。

  WeWork在招股书的风险因素中指出:“在贸易政策、条约、政府监管和关税等方面,美国与其他各国,尤其是中国之间未来关系的可能变化令人担忧。中国或其他国家实施的更高关税、资本管制、不利的贸易政策或其他进入壁垒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WeWork于2016年在上海开始在中国市场的运营。一年后,软银和中国公司弘毅资本和挚信资本出资5亿美元,与WeWork成立了合资公司。WeWork在这家名为ChinaCo的公司中持有59%的股份,该公司是WeWork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台业务的独家经营方。

  到目前为止,中国业务正在给WeWork的盈利带来压力,而这已经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挑战。2019年前6个月,该公司营收为15.4亿美元,亏损为9亿美元。WeWork专注于名为“贡献率”的业务指标,定义是会员和服务营收减去物业的运营费用。今年上半年,不包括某些成本在内,贡献率约为25%。

  WeWork表示:“如果不包括中国地区业务,我们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贡献率大约要高出3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中国正迅速成为WeWork业务更重要的一部分。2018年,中国市场营收占WeWork总营收的5.5%,高于一年前的3.4%。同期,中国市场的财产和设备占比从2.2%增加到5%。

  几年之后,WeWork中国业务的所有权将会变得更复杂。

  在2017年一轮融资,成立合资企业的5年之后,WeWork有权以现金、股票或组合形式,基于公允价值收购该实体的全部股份。在5周年的随后一年里,WeWork也可以选择让ChinaCo上市,整体出售,或是出售部分股份。

  IPO文件显示:“主要投资方只有在保留该公司全部股份的情况下,才能行使这一流动性事件的权利。”(维金)

WeWork中国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