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第二季度营收227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19.3%

唯品会第二季度营收227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19.3%
2019年08月15日 04: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唯品会(NYSE:VIPS)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亿元增长9.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816亿元增长19.3%。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唯品会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14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8元(约合0.2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唯品会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0.6亿美元。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亿元增长9.7%;

  -唯品会第二季度商品总额(GMV)为人民币35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16亿元增长11%;

  -唯品会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1亿元(约合7.4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亿元增长25.9%;

  -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816亿元增长19.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企业收购和股权法投资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企业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的税收效应、投资收益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投资收益的税收效应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作为权益法被投资的有限合伙投资收益的份额),第二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769亿元相比增长84.2%;

  -唯品会第二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310万人,比去年同期的2980万人增加11%;

  -唯品会第二季度总订单数量为1.478亿份,比去年同期的1.113亿份增加33%。

  财务分析:

  净营收

  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亿元增长9.7%,主要由于总活跃用户人数增加。

  唯品会第二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310万人,比去年同期的2980万人增加11%。唯品会第二季度总订单数量为1.478亿份,比去年同期的1.113亿份增加33%。

  毛利润

  唯品会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1亿元(约合7.4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亿元增长25.9%。唯品会第二季度毛利率为22.4%,高于去年同期的19.5%。

  运营支出和运营利润

  唯品会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6.1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9亿元。唯品会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5%,低于去年同期的18.9%。

  唯品会第二季度履约支出为人民币22亿元(约合3.2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9亿元。唯品会第二季度履约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7%,高于去年同期的9.1%,主要由于肇庆仓库施工期间的地面沉降带来了人民币2.755亿元的减记。若不计入这项减记,则第二季度履约支出在总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5%。

  唯品会第二季度营销支出为人民币8.776亿元(约合1.27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996亿元。唯品会第二季度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低于去年同期的4.3%。

  唯品会第二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为人民币4.223亿元(约合61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106亿元。唯品会第二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低于去年同期的2.5%。

  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7.063亿元(约合1.0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152亿元。唯品会第四季度行政和总务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高于去年同期的3.0%。

  唯品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9.654亿元(约合1.40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03亿元相比增长141.2%。唯品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高于去年同期的1.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业务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7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48亿元相比增长97.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业务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唯品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2%,高于去年同期的2.9%。

  净利润

  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816亿元增长19.3%。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率为3.6%,高于去年同期的3.3%。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21元(约合0.1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99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企业收购和股权法投资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企业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的税收效应、投资收益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投资收益的税收效应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作为权益法被投资的有限合伙投资收益的份额),第二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769亿元相比增长84.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企业收购和股权法投资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企业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的税收效应、投资收益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投资收益的税收效应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作为权益法被投资的有限合伙投资收益的份额),第二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率为4.7%,高于去年同期的2.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企业收购和股权法投资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企业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的税收效应、投资收益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投资收益的税收效应和不含股息的投资的重估、作为权益法被投资的有限合伙投资收益的份额),唯品会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58元(约合0.2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84元。

  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这一季度,唯品会用于计算摊薄亏损的美国存托凭证平均加权数量为673241463股。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唯品会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78亿元(约合11亿美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2.383亿元(约合3470万美元)。

  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这一季度,唯品会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5.009亿美元)。

  注:本份财报中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650:1。

  业绩展望

  唯品会预计,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78亿元到人民币1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0%到5%。这一预期反映了唯品会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而作出的当前和的初步预期,未来可能有所改变。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唯品会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8月15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 +1-845-675-0437

  国际:+1-866-519-4004(免费电话)

  中国内地: 400-6208-038

  中国香港:+852-3018-6771

  密码:#9137629

  在2019年8月23日前,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 +1-855-452-5696

  国际: +61-2-8199-0299

  密码:#9137629

  此外,唯品会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vip.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唯品会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31美元,报收于6.26美元,跌幅为4.7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点33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点33分)的盘后交易中,唯品会股价上涨0.58美元,至6.75美元,涨幅为7.83%。过去52周,唯品会的最高价为9.26美元,最低价为4.31美元。(唐风)

唯品会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