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52.36亿美元 同比扩大

Uber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52.36亿美元 同比扩大
2019年08月09日 05: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今天Uber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Uber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了14%,达到31.6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亏损达52.36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8.78亿美元,同比扩大,创自2017年Uber披露财务数据以来的最大亏损,市场预期净亏损52.25亿美元。

  Uber第二季度经调整EBITDA亏损6.56亿美元,环比下降25%。第二季度经调整净营收28.7亿美元,环比增长4.1%,市场预期30.5亿美元。第二季度总预约量达157.6亿美元,市场预期158.3亿美元。第二季度平台活跃消费者9900万人,环比增长6.5%,市场预期1.012亿。

  由于营收未达市场预期,财报公布之后Uber股价下挫。

  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声明中表示:“相比2018年二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今年二季度我们的Trips(订单量)增加35%,总预订金额增加37%,说明我们的战略行之有效,持续带来强劲业绩。7月份,Uber月活跃平台消费者数量首次突破1亿,我们与全球各城市日常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Uber CFO 尼尔森·查伊(Nelson Chai)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会继续投资,寻求增长,我们希望公司获得健康的增长,本季度我们朝着正确方向继续迈进,进步明显。”

  二季度,Uber总营收约为31.6亿美元,上年同期27.68亿美元;调整后净营收28.73亿美元,上年同期25.74亿美元。二季度总运营成本及费用约为86.51亿美元,上年同期只有35.07亿美元。二季度Uber运营亏损额度达到54.85亿美元,上年同期只有7.39亿美元。在运营费用中,研发费用大幅上升,2018年二季度约为3.65亿美元,2019年二季度攀升至30.64亿美元。

  Uber亏损还在继续,二季度净亏损52.36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8.78亿美元。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半年里,Uber净亏损62.48亿美元,上年同期获得净利28.7亿美元。二季度Uber调整EBITDA亏损6.56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2.9亿美元。

  从各项业务看,今年二季度共享出行(Ridesharing)收入约为23.48亿美元,同比增长2%;Uber Eats营收5.95亿美元,同比增长72%;汽车解决方案业务营收300万美元,同比减少91%;另外还有其它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减少4%。这几大营收组成核心平台总营收,合计约为29.71亿美元,同比增长10%。另外,二季度Uber还有其它营收1.95亿美元。两项加在一起约为31.66亿美元,比往年同期的27.68亿美元增长14%。

  二季度,Uber的总预订金额达到157.56亿美元,上年同期120.12亿美元,如果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7%,如果将汇率变化考虑进去,同比增长31%。

  按地区计算,二季度美国加拿大营收约为17.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拉美地区营收4.17亿美元,同比减少24%;亚太区营收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二季度共享出行业务总预订金额约为121.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Uber Eats总预订金额约为33.86亿美元,同比增长91%。总核心平台预订金额约为155.74亿美元,同比增长30%;来自其它业务的收入约为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将两项加在一起,总金额约为157.56亿美元,同比增长31%。

  在美国,超过50%的司机已经加入Uber Pro奖励项目。在美国之外,7月初Uber Pro登陆墨西哥,试点成功之后,墨西哥超过一半的司机也加入了Uber Pro。在美国之外,Uber还与BBVA合作,在墨西哥推出司机借记卡,这是借记卡第一次在美国之外推出。7月1日,Uber Pro在巴西3大城市推广。

  2019年7月Uber Comfort正式推出,它相当于UberX的升级产品,价格实惠一些。Uber Comfort服务向客户提供更新、更大的汽车,司机服务水平更高,它还会根据乘客偏好提供服务,如同航班上的豪华经济舱。截止7月初,Uber Comfort已经在美国加拿大44个城市、澳大利亚8个城市推出。

  2019年二季度,按订单量计算,德国增长迅猛,截止二季度末Uber已经在5个大城市提供服务。按订单量计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已经排在全球第5位。

  Uber Eats业务健康成长。2019年二季度,Uber Eats月活跃平台消费者数量(MAPC)同比增长140%,在新Uber Eats用户中约有40%之前从未使用过Uber平台。截止2019年二季度结束时,Uber Eats已经与32万家餐馆合作。

  2019年5月,扣除承销折扣和佣金后,Uber通过IPO获得资金约80亿美元,另外还从PayPal手中获得投资5亿美元,受此影响,Uber持有的非限制性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2019年二季度时达到117亿美元,一季度结束时只有57亿美元。一季度结束时Uber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限制性现金)77亿美元,二季度增加到137亿美元。2019年7月,Uber ATG部门还获得丰田、DENSO、软银10亿美元投资。

  周四时,Ube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8.24%,收于42.97亿美元;财报公布之后,截止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点57分(北京时间9日6点57分),Uber盘后下跌6.05%,降至40.37美元。(星海)

Uber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