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为美国警方开发高科技监控工具 引发社会担忧

亚马逊为美国警方开发高科技监控工具 引发社会担忧
2019年08月08日 22: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亚马逊子公司Ring不仅制造无线安全摄像头,它还可以访问警方数据,提醒居民注意潜在的犯罪行为,鼓励用户分享可疑行为的录音,并将其与执法部门联系起来。对此,隐私和公民自由的倡导者认为,Ring与政府的合作关系正在创造一种新的政府监控层。

  今年的7月12日,在黎明之前的几个小时,美国亚利桑那州钱德勒(Chandle)地区的一名男子被手机上的警报惊醒。警报来自于他的Ring安全摄像头,后者检测到有人在他家外面移动。

  视频显示,一群年轻人闯入了几辆汽车。这名男子从前门向他们大喊,然后报警。当一名警官赶到时,这几名男子乘车疾驰而去,留下了手机、作案工具和其他一些东西。当天上午晚些时候,他们自首了。

  当时,房主已经向警方展示了其摄像头所拍摄的视频片段,并将其发布到了Ring的应用程序Neighbors上,Ring是亚马逊去年收购的一家智能设备厂商。Ring不仅制造无线安全摄像头,它还可以访问警方数据,提醒居民注意潜在的犯罪行为,鼓励用户分享可疑行为的录音,并将其与执法部门联系起来。

  后来,这位房主在Neighbors上写道:“感谢Ring!!!”而钱德勒的一名警官回复称:“感谢你的发帖。”

  这次交互是警方使用Ring的典型方式,在利用Ring侦查和调查犯罪的同时,也帮助Ring拓展业务。Ring在钱德勒的这种部署也是全美数十个这样的合作关系中的一部分,也是亚马逊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即加深与执法部门的合作。但同时,也有批评人士指出,亚马逊这是在帮助政府强化对国人的监控。

  如今,亚马逊的政府业务已经成为该公司拓展电子商务以外业务、进入互联网工具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咨询服务公司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称,通过云计算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亚马逊与政府部门(包括警察部门、联邦执法部门、国家情报机构和移民当局)签订的合同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2亿美元激增到今天的20亿美元。

  艾夫斯说:“在许多调查中,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与亚马逊的合作,使得许多警察部门能够更快地获取数据,并以更有帮助的形式获取数据。”

  但批评人士却指出,亚马逊与政府的合作表明,一家公司在与政府的合作中如何定位至关重要,它可能导致过度扩张和滥用。

  隐私权和公民自由的倡导者警告说,Ring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创造一个新的政府监控层。亚马逊员工、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激进投资者已要求亚马逊停止向执法部门出售其面部识别服务,停止向联邦移民局提供网络托管服务,并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审查其产品的潜在社会后果。

  倡导数字权利的非营利性组织“新美国开放技术研究所”(New America‘s Open Technology Institute)政策主管莎伦·布拉德福德·富兰克林(Sharon Bradford Franklin)称:“虽然提供安全的云存储似乎不会构成隐私威胁,但提供一系列技术,包括面部识别和门铃摄像头等强大的监控工具,再加上将数据汇集到大型数据库并运行数据分析的能力,确实会造成真正的隐私威胁。”

  对此,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我们的客户,包括执法机构和其他致力于保护我们社区安全的团体,应该能够获得最好的技术,并相信云服务可以使社会获得实质性的裨益。”

  事实上,亚马逊此前在这方面已经引发了社会的担忧。通过子公司Ring,亚马逊将摄像头安放在数百万人的门铃上,还邀请他们跟邻居、警察通过一个预防犯罪的社区共享视频。此外,亚马逊还向警方和私企出售人脸识别系统。(李明)

亚马逊政府警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