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金星:上线人脸识别应对造假 医美本质是技术驱动

新氧金星:上线人脸识别应对造假 医美本质是技术驱动
2019年08月07日 21: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晚间消息,新氧今日发布了《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对中国医美行业互联网化的进展进行了概括与分析。新氧CEO金星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医美是一个慢行业,本质是技术驱动,进而解决当前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他还透露,新氧在去年年底制定了全新战略——“一纵一横”,“纵”是建立医美行业的产业互联网,“横”是进一步拓展消费医疗领域。

  白皮书显示,中国医美市场仍在高速发展,增长主要源自渗透率提升,包括新一代消费群体进入、市场下沉和医学抗衰将成大众消费的趋势。此外,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更为成熟,对医美知识了解较多,消费转化率高,新一线城市消费用户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成为市场增长的最大推力,三四线城市目前仍处于市场教育阶段。

  据新京报报道,新氧平台上部分医美机构存在销售违禁药品行为,“美丽日记”和相关评价也存在造假现象,并形成了一条龙服务的网络黑产。目前,涉事机构已被下架。对此,金星表示,和黑产做斗争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新氧采取的措施主要有:

  一、升级了审核团队的规模,现在在北京和成都两地设有100人左右的审核团队;

  二、App新版本增加整形日记的人脸识别和摄像头直发功能,在技术上减少造假机会。

  “医美平台对消费者而言具有很大的特殊性,他们的口碑就是平台的生命线。”金星说道。

  随着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点评等巨头入局,医美行业不再只是垂直平台的竞争,而是迎来了更多综合性的玩家。金星觉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在他看来,过去几年,外界谈到医美行业时是戴着有色眼镜的,后者被贴上了各种特殊的标签。但现在大众对医美认知越来越全面,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大公司下场恰恰证明了医美在未来是一个具有潜力的朝阳行业。

  至于行业格局是否会因此发生改变,金星称,大公司的优点是流量巨大,知名度广泛,但医美行业的消费者最难做的其实是消费决策,而新氧在这方面具有大量内容和用户口碑积累。其次,第二,垂直也是新氧的优势,越垂直越会让消费者感受到平台的专业,而且相较大众化平台,垂直平台上都是整形用户,不存在分享医美过程与心得的压力和顾虑。事实上,医美行业依然处于一个相对早期的阶段,参与者仍在探索之中。

  新氧方面表示,2019年会将平台用户的消费医疗全面保障列为战略重点。以保险为例,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用户基础保障险种,新氧都会赠送给用户。同时,会提供部分项目全流程的消费医疗保险,从用户购买、参与医疗行为、医疗风险等全流程提供保险保障。(何畅)

新氧医美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