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千亿市场量级 人才缺口达100万

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千亿市场量级 人才缺口达100万
2019年08月06日 12:47 央视财经

  千亿市场量级!人才缺口达100万!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你还有多久到达战场?

  2018年国内热门电竞赛事超过了500项,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多达5000家,电竞人才缺口严重。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这当中的服务人才缺口,经多方数据统计,应该在50万到100万之间。要把电子竞技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时,我们首先就要解决服务性人才的缺口问题。”

  一位电竞职业选手告诉我们,电竞职业选手的工作强度很大,每天的训练时间超十个小时。最开始,月薪是1000元包吃住,到后来,薪水10-20倍地上涨。

  网易游戏副总裁张丰翼:“在整个《守望先锋》联赛中,年薪在5万美金到25万美金,还不包括比赛后胜利的奖金的分配。那么在这样一个行业,它仅仅只是做到第二年的《守望先锋》联赛,就已经有这样的薪酬。”

  像刚刚说的这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目前我国大约有几万人,还有大批量半职业、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活跃在各种中小规模电子竞技赛事的赛场上,用户和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市场规模超过千亿;2019年上半年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增长率22.8%;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薪资方面,电竞从业者月薪超1.1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