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滴滴:七夕打车难仅次春运 将拿2300万补贴司机

直击|滴滴:七夕打车难仅次春运 将拿2300万补贴司机
2019年08月06日 1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晚间消息,针对七夕可能出现的打车难问题,滴滴出行今日发布了七夕预警公告,表示将投入2300万司机补贴,用于提升滴滴平台司机出车意愿,帮助乘客更快叫到车。

  滴滴在今日的预警公告里提及,去年七夕(2018年8月17日)滴滴平台上叫车需求激增,发单量超过3900万单,打车成功率下降13.3%,打车难度仅次于春节。

  而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大型城市,由于城市交通情况复杂,更容易受到供需失衡影响,因此乘客可能需要花费更长的等待时间。同时,城市里的标志性商圈,由于商店林立、流动人口数量较多,随着节庆打车需求激增,高峰期打车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

  针对七夕可能出现的打车难问题,滴滴出行表示,将投入2300万司机补贴,用于平抑供需冲突、增加高峰期车辆供给,调动司机出车意愿。

  此外,滴滴公告也指出,滴滴将在七夕当日(8月7日)根据不同城市乘客叫车需求,酌情对当日城市热区出车奖励进行调整,提升司机前往热区接单的意愿;在七夕出车的司机也可以通过滴滴车主App上的热力图功能,了解当前城市订单热点区域,前往运力供不足的地区接单。 

  对于乘客而言,滴滴表示,乘客在高峰期叫车时,可以通过选择拼车、同时呼叫(支持同时呼叫出租车和网约车)等方式,让自己更快叫到车;

  除了呼叫网约车,距离目的地较近或计划短途接驳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也可以通过滴滴扫码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电单车前往目的地,目前滴滴出行App支持乘客使用街兔、小蓝单车、青桔单车进行免押金骑行。

  此外,在排队时,乘客也可以通过调度等方式呼叫超出派单指定距离范围的司机前来接驾,调度费将全额给到司机。(张俊)

  以下为滴滴公告全文:

滴滴七夕打车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