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吴声新物种预测:聚焦年轻商业的小、多、轻

直击|吴声新物种预测:聚焦年轻商业的小、多、轻
2019年08月04日 23:01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吴声发布2019新物种六大预测:生产资料被重新定义

  新浪科技讯 8月4日下午消息,“2019新物种爆炸”年度演讲在北京举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今年演讲的主题之一是“年轻商业”,他提到,年轻商业的信号可以总结为三个字:“小”、“多”、“轻”。

  “小”是指小数据,吴声称,在年轻商业时代,需要学会用小数据捕捉小需求、解决小问题。小数据生长出来和各种场景结合,正在成为2019年上半年的商业信号,一种潮流。比如当下的各种的野生小站,都以不同的姿态隐秘生长,因为不同的用户群体,都有其独特的需求,“每个公司都应该找到这样的小场景,构建自己的护城河和壁垒。”

  “多”是指泛在传感,吴声认为,用户需求越来越不可感知,不可确定,是永远“离散”的。创业者应该利用泛在传感能力去离散的触点,孕育更多地定制场景。

  “轻”是指场景云,吴声称,助力场景要有重心,以场景云形态沉入社会化场景中。

  他总结道,“小”是来自边缘的持续连接,“多”是用户离散的特点,“轻”是累进数据的共享授权。他们链接在一起就可以称作是场景算法。“场景算法是年轻商业的操作系统,系统化探寻年轻商业可能性底层的能力模型就是场景算法。”

算法吴声新物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