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被WeWork任命负责发债 预计未来将牵头其IPO

摩根大通被WeWork任命负责发债 预计未来将牵头其IPO
2019年08月04日 05:4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WeWork母公司The We公司已任命摩根大通负责即将进行的债券发行,这使该行在今年晚些时候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中处于领先地位。

  消息人士称,WeWork希望最早于下周开始发债工作,不过由于监管障碍尚待清除,这一计划可能会改变。

  消息人士称,WeWork尚未正式聘请银行参与IPO,但参与过程的人士预计,任何一家银行在此次发债中扮演的角色,都将对其在IPO中的角色产生直接影响。消息人士称,预计高盛等其他银行也将在此次IPO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悉,WeWork希望通过债券发行筹集50亿至60亿美元,然后最早于9月上市。牵头WeWork的IPO对摩根大通来说将是一记妙招,这意味着它将在2019年三大IPO中的两宗中占据领先地位。今年3月,摩根大通牵头筹备了Lyft的上市。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是今年5月优步(Uber) IPO的牵头银行。

  总部位于纽约、成立于2010年的The We公司最近的估值为47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WeWork帮助推广了“协同工作”(co-working),即共享办公空间,重点关注初创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并得到了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在内的一些全球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尽管取得了巨大的增长,但该公司的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仍面临质疑。

  无论是在估值规模还是亏损方面,The We公司都与优步和Lyft有相似之处。由于盈利道路受到质疑,自今年上市以来,这两家公司的股价一直表现不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