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快手近尾声:占股约三四成 将置入资产或资源

腾讯投资快手近尾声:占股约三四成 将置入资产或资源
2019年08月02日 17:48 新京报网

  腾讯投资快手近尾声:占股约三至四成 将置入资产或资源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8月2日消息,多位消息人士独家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腾讯投资快手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本轮快手的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双方或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腾讯持股比例在30%至40%,合作模式类似当年腾讯投资京东,腾讯还将向新公司置入资产(或资源)。

  “腾讯投资快手,应该要官宣了。占股30%-40%,但不算收购,类似当年投资京东的模式,短视频领域会交给快手来做。”一位视频行业高管告诉新京报记者。

  一位接近快手高管的人士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腾讯和快手的关系将在最近发生变化,会有新的融资,即将官宣,也可能成立新快手。”

  曾有传闻称,腾讯此次置入的资产是微视,但另外一位短视频企业高管表示:“腾讯不做微视?不可能!”但他称此轮快手的估值为250亿美元以上,并且从去年开始谈判,目前还没有close(结束)。

  对于上述消息,截至发稿时,腾讯官方、快手官方未予正面回应。快手官方微博“快手小客服”在7月30日,对“网传腾讯收购快手”,“快手或被腾讯收购”的消息表示“请勿传谣信谣”,并配以相应图片。

  此前(7月17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快手将在近日宣布获得腾讯的新一轮融资,或与腾讯组成新的合资公司,估值在250亿美元以上。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危卓 

腾讯快手短视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