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鑫被拘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冯鑫被拘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2019年08月01日 00:3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冯鑫被拘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7月31日,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函深交所,称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是因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

  7月31日晚间,暴风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经核查,公司目前未收到针对公司的调查通知,该事项目前不涉嫌单位犯罪,尚未知是否与公司有关。该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暴风集团在该回复函中称,7月23日,公安机关通知冯鑫助理去冯鑫户籍所在地的邮局领取家属通知书,冯鑫助理告知冯鑫直系亲属。7月24日,冯鑫直系亲属在山西开立直系亲属证明,冯鑫助理坐火车前往领取直系亲属证明。7月25日,冯鑫助理用直系亲属证明及直系亲属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在冯鑫户籍所在地邮局领取了家属通知书(即《拘留通知书》),并告知公司。7月25日,公司收到该《拘留通知书》。获悉该事项后,公司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披露。

  暴风集团认为本次信息披露是及时的。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现年47岁的冯鑫是暴风集团的灵魂人物。暴风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冯鑫直接持有公司21.34%的股权,间接持有4.45%股权,是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本报日前曾经报道,冯鑫这次被采取强制措施,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HoldingsS.A.,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被指存在行贿行为。

  7月28日晚间,光大相关人士回应媒体称,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也是从暴风的公告知道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会密切关注后续情况,也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不过,该人士表示,应该不是他们报的案,具体还要再进一步确认。

  据了解,2018年起,暴风集团收缩战略全面押注的暴风TV业务,今年也陷入遣散风波。

  7月31日,暴风集团收盘报5.27元/股,市值从高峰期的超过400亿元,跌得只剩17亿元。

冯鑫暴风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