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第二季度财报:营收3.88亿美元 净亏同比收窄28%

Snap第二季度财报:营收3.88亿美元 净亏同比收窄28%
2019年07月24日 04: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3.8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23亿美元相比增长48%;净亏损为2.5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533亿美元相比收窄28%。Snap第二季度业绩好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第三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12%。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2.552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19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8财年第二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3.533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27美分。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822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6美分,同样好于去年同期和分析师预期。2018财年第二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7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4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2美分。

  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3.8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23亿美元相比增长48%,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3.59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亏损为78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9亿美元相比收窄53%。

  Snap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6.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20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2.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2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3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03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3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4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3.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3.58亿美元收窄15%。

  截至第二季度末,Snap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3.377亿美元。Snap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95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9亿美元相比收窄52%。Snap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4亿美元。

  Snap第二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2.03亿人,相比之下2019年第一季度为1.90亿人,2018年第二季度为1.88亿人。Snap在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上升,在每个iOS和Android平台上也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上升。

  Snap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10亿美元至4.3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同期为2.98亿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为4.225亿美元,超出预期;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6000万美元到8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8亿美元。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三季度营收将达4.0219亿美元。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68美元,报收于14.83美元,涨幅为4.8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33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33分)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再度上涨1.81美元,至16.65美元,涨幅为12.20%。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16.24美元,最低价为4.82美元。(唐风)

Snap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