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某员工向供应商索要大额好处费 已被公安拘捕

小米某员工向供应商索要大额好处费 已被公安拘捕
2019年07月19日 2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小米某员工向供应商索要大额好处费 已被公安拘捕

  互联网公司反腐任务艰巨。

  7月19日,小米公司发布内部通报邮件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内控内审监察部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事件,并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对涉事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此次通报中涉及2人,均为小米市场部员工。

  其中,原小米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损害公司利益;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损害公司利益。

  通报称,以上行为违反《小米员工反腐公约》、《员工手册》、《小米公司利益冲突管理制度》相关条款,按规定公司对于涉事人员做出如下处理: 1、辞退涉事人员,永不录用;2、退还不当获利、没收全部期权,对涉嫌违法的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

  其中,赵芊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拘捕。

  近日,互联网公司接连爆出内部贪腐案件。7月16日,360发布内部通报称,经道德委员会查实,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收受多家代理商贿赂,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目前,黄晶已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

  同一天,美团也被爆出一条反腐新闻。据报道,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9年7月16日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内部腐败问题,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于17日凌晨发布一条朋友圈称,“公司里有些部门有了权力,不是为用户客户服务,而是变成寻租的工具,这完全违背公司的基本价值观和文化,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

供应商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