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们,看他一日三餐都吃啥?

每天给你送餐的外卖小哥们,看他一日三餐都吃啥?
2019年07月19日 13:31 中国新闻社
 

  你今天点外卖了吗?吃点什么呢?

  在你的记忆里,当你留恋于学校的球场、网吧的游戏时,每天喊你回家吃饭的是你的父母;如今,忙于工作的你,每天或许喊你吃饭的是那些外卖小哥。而这些外卖小哥的一日三餐是如何解决的呢,他们每天都吃些什么呢?

  早餐

  01  

  7:15

  一份豆浆+两根油条是他的早餐标配

  一日之计在于晨,吃饱的早上才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对刚来北京四个月的曹信广来说,早餐也是他送餐的开始。  

  今年31岁的他在此之前是一名建筑工人,经过同乡的介绍,今年3月来北京做了一名送餐员 ,“现在吃完,下一顿就要到下午两点了,所以早上我都会在这吃点,要不然扛不住。”他一边吃一边说道。由于对北京还太不熟悉,所以他觉得虽然这份工作比当建筑工人时要轻松些,时间也自由些,但压力也不小。“从早上吃完饭的那一刻,就开始争分夺秒了。”  

  8:55

  已为别人送餐两个多小时的她

  自己却还没吃上早饭

  印象中,送餐员一般都是男性,而李秀亭是为数不多的女骑手。清晨,当大多数人还在憨憨大睡时,李秀亭已经开启了新一天的送单工作。入行一年多,她早已习惯了每天的早起生活。  

  早班的工作时间是早6点到9点,眼看马上到了下早班时间,她在等单的间隙绕到了平时买早餐的包子铺为自己和丈夫买了早餐,可还没来得及吃,又来了一单,“那就送完这一单再回家吃吧,不差这一会。”她说到。在她送餐的小箱子里,除了订餐人的早餐,还有自己的早餐。  

  9:36

  一个包子两口没

  吃饭快是练出来的

  开完早会的王朋真和两个一同送餐的骑手来到了平时等餐的“根据地”吃起了早餐,同时也开始接单,几个包子,一瓶水这是他今日份早餐,一个包子两口就没了,他吃饭非常的快,他说:“我们到这过不了多久就开始忙起来了,这一下就要到下午两点半之后了,所以都是先赶紧吃几口,这不来单子了。”  

  他将手里举着的半个包子放到嘴里,“顿顿顿”几口水下肚,就来到马路对面的水果店取餐,这也是他今天送的第一餐。

  10:00——14:00

  送餐中

  午餐

  02  

  14:36

  风里雨里

  都会回家做饭等着你

  外面小雨绵绵,宋健强回到家开始操持起午饭,此时也是下午两点半多,来北京5年的他一开始送快递,后来公司开展了送餐员的工作,所以他也加入了送餐员的行列。“一开始很好干,每个月工资能上万还挺轻松的,现在送餐员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好干了。”他说。  

  虽然住的地不大,但是墙上挂着的食物非常醒目,虽然每天都出入在各式各样的餐厅取餐,他几乎都没去吃过,他觉得还是自己做的吃着香,符合自己的口味,最主要的是便宜。 

  饭做好了,一菜一汤还有两份咸菜,这就是他和弟弟的午餐。为了节省时间,午休他们的主食大多都是馒头。

  每天的紧张工作也会觉得辛苦,但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而且还能照顾着弟弟, “家里都很放心”,宋健强说。  

  25岁的宋健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在老家已经盖起了两层小楼,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已经快一岁的女儿多赚些奶粉钱。  

  14:33

  10元优惠餐是首选

  杨利鹏在给快递员提供快餐的饭店用餐。饭点已过,饭店里已经空荡荡的,只有一些服务员在吃饭。目前一些外卖的合作商家推出了外卖员10元优惠餐,这也成了很多外卖小哥的吃饭的优选。  

  小杨经常选择在这家吃饭,他觉得饭做得很家常,比较符合自己的口味,吃完饭还能在这休息一会。

  他的胳膊和手之间有个很明显的黑白分割线,这是这个夏天留给他的印记。虽然做这行还不到一年,但是目前的生活对他来说挺满足的。

  14:00——16:00

  休息时间

  晚餐

  03  

  20:55

  一日三餐中

  晚饭吃得最踏实

  对李志刚来说,每一餐都必须得有肉,今天也不例外,回家炖起了小鸡腿。老李在送外卖之前是做熟食生意,所以做饭对他来说信手拈来,由于之前腿上受过伤,一到阴天下雨他都不能跑太久。  

  这边炖着肉,那边又开始准备下一道菜的食材。李志刚和媳妇在同一个组送外卖,但他跑不过媳妇,妻子比他入行早,也比他更熟悉环境。回忆起刚开始送餐的时候,在一个地形复杂的小区,他按照导航在原地转了8圈也没找到入口,那时候真的是烦得自己牙痒痒,“经验对于送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饭做好了,李志刚等着媳妇回来吃饭。他说,一天中,只有晚上才能踏踏实实地吃个饭,不能凑合。  

  22:00

  这是自己点的外卖

  这不是给别人送的餐,这是李亚飞给自己订的。由于种种原因,他从外卖员转行做送餐的后期调度,虽然看起比送外卖轻松,但是工作时间会长一些。晚上10点小李才下班。  

  小李今年刚满18岁,工作之前在技校学汽车修理,但是这份技术他并不是很喜欢,所以决定跟着亲戚来外卖行业试试,对于调度工作他觉得自己做着还挺来劲。  

  23:00

  十点过后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十点过后,正常班的外卖小哥都已陆陆续续下线准备回家休息,张凯凯约上了几个自己的伙伴来到一家小店吃饭,这也是在一天的紧张送单过后最放松的时刻。对于张凯凯来说,“跑单王”是他每天的目标,“如果看到别人比自己跑得多就很很沮丧,也很泄气。”他说。  

  他偶尔会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的跑单量,最多的一天他跑了85单。即使已经做到了“跑单王”,但同时也觉得非常辛苦。他准备选择换一个地方送餐,这一顿也是对他的送别宴。  

  00:06

  没有什么是一份烤冷面解决不了的

  凌晨的北京街头,19岁的小宋还在送单的路上。这是他这周最后一个晚班。虽然订单已经不多,但他还是要坚持到凌晨两点才能下线回家睡觉。  

  一份烤冷面是他在忙碌过后填补肚子的首选,在等餐的间隙就能快速解决的晚餐。  

  夜越来越深,他选择在路边等待着新的一单。一天十二时辰,对于每一个外卖小哥来说,既长又短,他们在大众吃饭的时候,穿梭于城市之中,几近疯狂地奔跑,当大家都已入睡,他们还在为此守候,等天一亮他们又开始了一天的送餐日程。

  “骑手已抢单,正火速赶往商家”

  “骑手已取餐,请耐心等待”

  ......

  (作者:翟璐)

外卖送餐饮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