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寓意“融通全球”

腾讯旗下虚拟银行更名为富融银行 寓意“融通全球”
2019年07月19日 14: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近日,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即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及香港商界人士郑志刚(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合资组建的虚拟银行怡丰有限公司Infinium Limited宣布正式更名为富融银行有限公司(Fusion Bank Limited)。 

  据介绍,该行中文名字“富融”寓意“融通全球,造福于人”,而英文名字‘Fusion’的意思为融合:把不同的事物互相渗透、融合为一体,从而产生巨大的能量,恰如Fusion Bank结合各方股东力量,以驱动金融科技的发展。

  富融银行也同时发布了品牌标识,整个图形由六个“能量圈”组成,象征着创新、科技、智慧、领先、高效及用户为先的使命,标志着以不规则的柔性圆圈呈现,象征富融银行的贴心服务体验,而黄红橙的色调配搭深紫灰则凸显能量感。

  腾讯集团副总裁暨富融银行董事长赖智明表示:“这次更名让我们更能够清楚传递富融银行的品牌理念。富融集合了各方金融科技的精英,发挥互融聚变的庞大力量,驱动带领香港金融科技业的发展,同时创造出崭新的财富管理生态。展望未来,富融银行将凭借不断产生的巨大能量,以及源源不绝的创意动力和领先的金融科技,为用户带来智慧创新、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体验。”

  富融银行行政总裁岑志豪表示:“自从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以来,我们一直密锣紧鼓地筹备公司架构、团队成员、产品开发、流程设计及用户体验等,力求为香港市民及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创新及安全的全方位虚拟银行金融服务。透过金融科技及创新意念,我们期望富融银行正式开业后能为本地金融服务带来革命性的突破机遇及新气象。”

  公开资料显示,富融银行总部设于香港,其于2019年获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是第一批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的8家机构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