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发布浏览器证书:监听境内HTTPS通讯

哈萨克斯坦发布浏览器证书:监听境内HTTPS通讯
2019年07月19日 16: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自2019年7月17日周三起,哈萨克斯坦政府已开始拦截境内的一切HTTPS互联网通讯。

  当地政府已经指示当地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们(ISP)强制各自用户在所有设备上及每个浏览器中,安装政府发布的证书。证书安装后,将允许当地政府机构解密用户的HTTPS通讯,查看其内容,然后再用他们的证书加密后发送至接收方。

  自昨天开始,哈萨克斯坦用户在访问互联网后时都被重定向至其它网页,显示在桌面或移动浏览器上安装政府发布根证书的教程。

  虽然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创新和航天部称,只有哈萨克斯坦首都的互联网用户需要安装该证书;但有该国其它地区的用户亦表示,若不安装证书就无法访问互联网。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些用户还收到了短信,提醒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安装证书。

  目前,谷歌微软和Mozilla等浏览器开发商已经在商议对策,但截至发稿时未作出任何决定。(图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