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Facebook继续推进Libra的条件不成熟

法国财长:Facebook继续推进Libra的条件不成熟
2019年07月17日 2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今日表示,Facebook继续推进其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的条件尚不成熟。

  法国中央银行上个月曾美国表示,该国正在设立一个G7特别工作组,研究中央银行如何确保像Facebook Libra这样的数字加密货币受到各种法规的监管。今日,G7财长会议在巴黎召开,重点讨论如何控制Facebook Libra等数字加密货币带来的潜在风险。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今日向记者表示:“我们不能接受任何具有同样权力和主权货币作用的兑换货币。我们有必要进行监管,需要对该项目作出非常强有力的承诺和义务。目前,Libra项目没有满足这些必要的条件。”

  勒梅尔还称:“今天或者明天,如果我们在七国集团层面上不能就数字公司征税的广泛原则达成一致,那么坦率地说,在经合组织的129个国家中达成共识将是很复杂的。”

  勒梅尔上周就曾表示,他反对让Libra成为“主权货币”的想法。他说:“我反对让Libra项目成为可以与国家货币相竞争的主权货币,我的决心依旧坚定。因为让企业变成私人国家,我永远不会接受。”(李明)

FacebookLibra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