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拆股结果未明 公司股价涨幅扩大至2.25%

阿里巴巴拆股结果未明 公司股价涨幅扩大至2.25%
2019年07月15日 2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公布于今晚在香港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其中一项建议是授权普通股数量增加至320亿股和通过一拆八的公司普通股分拆。虽然消结果还未爆出,但阿里巴巴在美股高开高走,涨幅扩大至2.25%,最新市值4500亿美元,继续巩固中国第一大市值公司地位。日前,腾讯控股市值34352亿港元,折合4389亿美元。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表示:对小投资者的参与有利,对阿里未来的估值更加有利。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阿里拆股有利于赴港上市。

  阿里计划将普通股(40亿股)拆分,由1股拆分8股,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如果分拆建议获得股东批准,则将在董事会酌情决定的日期生效,该日期不得迟于2020年7月15日。

  6月17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计划将普通股数量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这被市场解读为阿里为港股上市铺路。如果获得批准,拆分普通股的行动将在2020年7月之前进行。

  根据公告显示,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的目的如下:审议以及(如认为适当)通过以下决议:一号议案: 将授权普通股数目增至 32,000,000,000 股并对公司普通股进行“一拆八”的股份拆细。二号议案: 选举四名董事。三号议案: 批准委聘普华永道为公司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审议和处理适当提交年度股东大会或其任何一次或多次延期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对于拆股,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温天纳对新浪财经称,通常大盘股拆小每手交易面值,对小投资者的参与有利,特别阿里有望下半年回归港股市场,这样讲有利于中国投资者及散户入场参与。另一方面,由于小投资者比较喜欢炒作,容易不理性跟进,所以很可能不看估值而高追,对于阿里未来的估值更加有利。

  加拿大毕肯证券学院联合创始人童红学对新浪财经表示,自己是阿里巴巴的股东,但包括自己在内,周围投资圈的人没有特别关心这次股东会议,他们已经获知阿里本次只是投票表决扩股到320亿,即为拆股做准备,对股东权益没有什么影响。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对新浪财经表示,阿里拆股有利于赴港上市,很多香港的大型股股价都不超过100港元,而且香港的交易单位为手,如果阿里赴港上市的价格太高,可能会影响其流动性及股价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6月初,有知情人士表示,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资金。此后,有媒体报道表示:阿里巴巴二次登录香港交易所计划筹资100亿美元。据悉,阿里巴巴于6月中旬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9月底挂牌。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暂不做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