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编辑违规立即开除

百度再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编辑违规立即开除
2019年07月13日 22:16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百度回应“章子欣父亲账号为假”:经本人授权确认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下午消息,近日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失联事件引发网友关注。百度新闻官方微博第二次发布声明,针对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发声,声明称,百度新闻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章子欣父亲”的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开设,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发布之前的消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

  声明中称,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伤害了子欣家人和广大用户的感情,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和羞愧。我们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杭州女童失踪案今日找到一丝女童遗体后,在百度上有一个官方认证名为“章子欣父亲”的账号发布多篇文章,但遭到质疑。随后,“百度新闻”官方微博称,经过章子欣父亲授权确认,“章子欣父亲”百度账号正式开通运营。

  以下为百度新闻官方微博声明全文:

  得知子欣的不幸消息,我们感到万分悲痛。愿逝者安息,愿家人节哀。就公众质疑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百度新闻紧急启动了内部调查流程,现将进一步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1 、“章子欣父亲”账号是经过本人授权确认后开设,初衷是为了聚集广大网民的力量,帮助家人尽早找到子欣。

  2 、该账号在最新一条信息之前所发的信息,都是经过当事人确认发布的。

  3 、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

  4 、当值编辑此举严重违反百度新闻管理规定,伤害了子欣家人和广大用户的感情,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和羞愧。我们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此时此刻,任何言语都难以表达我们的愧疚。再次向子欣亲属及广大网友致以歉意!

  百度公司

  2019 年 7 月 3 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