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高法院将于年底就Facebook隐私权案发表意见

欧洲最高法院将于年底就Facebook隐私权案发表意见
2019年07月10日 03: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欧洲最高法院将于12月12日就奥地利隐私权活动人士马克斯·施雷姆斯(Max Schrems)针对Facebook发起的里程碑式案件发表意见,这起案件将对全球数十万家公司传输个人数据的方式造成影响。

  欧盟法院在周二结束了一次听证会,并确定了上述日期。在此次听证会上,身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的Facebook、科技业游说人士和各国政府与施雷姆斯领导下的隐私权活动人士当面对峙。施雷姆斯曾经打赢过针对Facebook发起的重要案件。

  此次听证会争论的焦点是Facebook和其他公司将个人数据传输到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所需遵守的标准合同条款,以及这些条款是否侵犯了欧洲公民的基本隐私权。许多公司和其他组织都在使用这种标准合同条款,在欧盟以前的“安全港”(Safe Harbour)隐私权规则在施雷姆斯此前发起的一起案件中被推翻以后更是如此。

  无论是银行、汽车制造商还是工业巨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跨境资金转移都是必要之举。

  欧洲最高法院的意见将是不具备约束力的,但这种意见是很有影响力,该法院的法官通常都会在以后的日子里遵循这种意见。(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