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可能在印度被禁

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可能在印度被禁
2019年07月09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媒体CNET援引印度政府消息称,Facebook最近发布的加密货币Libra面临着更多压力。据彭博社本周一报道,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正考虑完全禁止这种货币交易。

  2018年4月,印度储备银行监管的所有实体均被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和虚拟货币进行交易,但比特币个人交易仍然合法。然而,上个月有报道称,印度政府正在起草法律草案,加密用户可能面临监禁。

  印度经济事务部长Subhash Garg上周六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Facebook货币的设计尚不明朗,但不管它是怎样的,作为一种私有加密货币,我们都无法接受。”

  Facebook公司和Garg办公室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上个月Facebook发布了自己的全球数字货币,该货币将由一个名为Libra协会的管理机构和Calibra钱包共同管理。Facebook就Libra与27家企业展开合作,包括PayPal、Visa、Uber、Coin Basic、LyFT、万事达、沃达丰、eBay和Spotify,并准备在2020年将Libra协会成员发展到100个。

  Libra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可用于购买产品、国际汇款和捐款。

  自发布以来,Libra一直面临着相当大的怀疑和掣肘,欧美政治家们几乎立刻表达了对Facebook数据安全问题历史的担忧。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共和党议员马克西恩·沃特斯(Maxine Waters)说,Facebook“对保护和谨慎使用这些数据始终持漠视态度”。她上周还向Facebook高管致函,要求他们暂时停止创建Libra的计划,直到安全和隐私问题得到解决。

  参议院下属的一个委员会计划于7月17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加密货币问题。

  据报道,在欧洲,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LeMaire)表示,如果Libra仅限于在交易中使用,那是可以的,但不应允许Facebook创建“主权货币”。

  据彭博社报道,在葡萄牙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谈到Libra时说:“在这个世界上运作的任何事物都将立即变得系统化,都必须遵守最高监管标准。”

  上周,包括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和美国非营利组织“公共利益研究集团”(US PIRG)在内的30多个组织还要求国会和监管机构暂停Libra的使用,直到“深刻问题”得到解决。

  甚至连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都认为,社交网络新近推出的加密货币一旦成功,后果“令人恐惧”。今年6月,他在《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Libra可能窃取央行的货币政策控制权,并将其移交给私人企业。

  他写道:“Libra将促使人们将不稳定的当地货币转移到以美元和欧元计价、并由企业管理的货币,从而扰乱和削弱国家政权。”

  “一国公民持有的卢比或里拉越少,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权力就越小,遇到经济紧张的时候,就越难以刺激当地经济。”

  休斯2007年离开了Facebook。(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