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确定IPO定价区间:拟最多筹资约10.85亿美元

斗鱼确定IPO定价区间:拟最多筹资约10.85亿美元
2019年07月09日 0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消息,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最新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更新文件,将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1.50美元到14.00美元之间。按这一定价区间的上限计算,斗鱼将最多筹集约10.85亿美元资金。

  文件显示,斗鱼计划在此次IPO交易中提供44,924,730股美国存托股票,献售股东则将额外提供22,462,380股美国存托股票,每10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1股普通股。斗鱼不会从献售股东发售美国存托股票的交易中获得任何收入。

  此前经多位消息人士证实,斗鱼确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不同于此前招股书披露的纽约交易所。

  根据斗鱼此前在7月2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斗鱼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8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67亿元增长123.24%;净利润为182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亏损1.56亿元增长111.67%。调整股权激励费用后,斗鱼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53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1.50亿元增长123.55%。

  相比于大多数直播平台,直播收入占比超过营收90%的情况,斗鱼有较为多元化的收入构成。其营收主要由直播以及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两部分构成,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中直播收入在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77.7%、80.7%和86.1%,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分别占比22.3%、19.3%和13.9%。

  运营数据方面,斗鱼在招股书中披露,截止到2019年一季度,其PC平台平均月活为1.10亿,移动平台平均月活为4910万,总体平均月活为1.59亿,与去年同期的1.27亿同比增长25.7%。季度平均ARRPU值为226元,较上年同期提升77元,用户平均付费率有3.8%,较上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斗鱼的三个月平均留存率为69%,单月留存78.6%。用户累计观看时长约为23亿小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3.8%;活跃用户日均观看时长约为2600万小时,比上年同期的1730万小时提高50.3%。

  斗鱼在招股书中披露了公司高管和股东的持股信息,在发售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少杰在招股书提交以前实益持股比例为15.4%,公司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张文明实益持股比例为3.2%,公司董事和高管共有18.6%的股份。

  此外,发行股票前,腾讯全资子公司Nectarine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比例为43.1%;陈少杰通过其离岸公司Warrior Ace Holding Limited持有15.2%;红杉资本中国公司及其他团体成员附属基金实益持有10.5%的股份;奥飞董事长蔡冬青透过Aodong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9.6%的股份;Phoenix Fuju Limited持有6.5%的股份。

  斗鱼在4月22日晚首次提交了IPO申请,股票代码为“DOYU”,代表最高融资的占位符暂定为5亿美元。本次IPO交易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证券和美林证券。

  招股书显示,斗鱼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以及日常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收购。(唐风)

斗鱼招股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