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贷"碰瓷"国开行助学贷款网站?回应:误触发关键词

你我贷"碰瓷"国开行助学贷款网站?回应:误触发关键词
2019年07月05日 17: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消息,有用户反馈称在网站上看见“你我贷”公司挂出的助学贷款信息,并对该平台是否具备合规性产生了怀疑。

  新浪财经尝试在百度网站搜索上述网站地址,发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官网”的下面联名是“你我贷出借”,而点击网站后就会跳转到上述网页。

  针对此现象,你我贷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在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误触发了某些关键词,导致出现了该页面,目前已紧急对优化流程做出调整。搜索引擎词库涵盖范围广泛,均为系统自动化运行,你我贷后续将对词库进行系统性梳理,剔除不适当关键词。”

  “该页面跳转的结果为你我贷出借端,并非借款端,且未展示任何借款产品与服务。你我贷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从未主动向学生群体提供互联网借贷服务。”你我贷相关人士称。

  有专业负责网站优化的李先生告诉新浪财经,“如果是图标下面带蓝色加V字样,属于付费推广;如果是普通呈现,只能说对方网站SEO做的好、权重做的高,对应搜索网站的算法给他们收录了,算是打了擦边球。”

  资料显示,“你我贷”网络借贷平台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一家第三方在线信用投融资服务平台。其母公司上海嘉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银金科”)曾于2015年12月登陆国内新三板,2018年初又从新三板摘牌,在美东时间2019年5月10日,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你我贷助学贷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