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浇了李彦宏一瓶冷水?

谁浇了李彦宏一瓶冷水?
2019年07月03日 11:55 虎嗅APP

  作者:敲敲格

  李彦宏被当头浇了一瓶冷水。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百度第三年举办AI开发者大会。进行到第三年,今年整场大会的串场主持人都变成了小度。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任CEO李彦宏首先发表演讲。在演讲开头,李彦宏首先演示了小度的最新进展。即“一次唤醒,多轮交互”,叫一次“小度小度”,可以与小度在家进行多轮对话,不用每说一句话前都以“小度小度”的口令来唤醒小度在家。

  此外,还可以在与小度的对话和与其他人的聊天之间自如切换。整体而言,小度的交互体验相较去年变得更真实、自然。

  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就介绍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汽车的“自主泊车”功能。今年,这一功能有了一些新的进步。

  李彦宏介绍到,Apollo目前的自主泊车可以通过手机APP召唤车辆,车辆可以远程启动,自动开出地库来寻找主人;在行进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可以紧急制动。在开到目的地时,若非常拥堵,司机可以直接下车走掉,无人驾驶的车可以跟在人类司机驾驶的车流中、自动排队开往地下停车场。此外,对于人类司机可能感到吃力的狭窄、难停停车位,Apollo可以轻松地停进去。

  如果事情完全按照设计的脚本进行,那么这个世界就太无趣了。

  在他正在演示AI自主泊车“最后一公里”时,有持矿泉水瓶的男青年冲上台,将水浇在李彦宏头上。李彦宏的白衬衫几乎湿透,他愣了一下后说:“What‘s your problem?”

  随后他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水,一边说:“大家看到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困难出现。”他还表示,但这不会影响百度的决心。

  那么浇李彦宏一身水的人是谁?

  很快,这个人的微博被扒出,翻看这位网友叫“直男上树”的微博,能看到他为了泼李彦宏蓄谋已久,自费买了门票和火车票从山西运城来到北京,昨天早上他发微博说:“老婆送我到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干啥。”

  在他的微博里,他晒了自己购票成功的短信和火车票信息,在上台之前他连发几条微博:“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9点40分,他说:“我要上去了。”

  随后就有了李彦宏被当头浇水的那一幕。

  意外并未打断大会的进程。

  李彦宏随后邀请了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做连线。通过小度车载系统,李彦宏在现场用小度在家与李书福的车进行了连线,还通过小度将自己的地址发送至李书福的车上。据李书福介绍,百度已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吉利的博越PRO是一款云智能SUV,从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除了和吉利的合作,李彦宏还在现场宣布与浦发银行在AI金融方面的合作。百度与浦发银行联合培养了“数字人”——一名“超级员工”,可以7x24小时地上班,预计“数字人小浦”这种新型服务模式将在今年年内与大家见面。

  除了智能出行,还有智能交通。李彦宏表示,百度已在多个城市达到智能红绿灯的落地。比如在保定,智能红绿灯的运营对提升交通效率有显著效果,测试显示,市民的行程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

  在演讲的后段,李彦宏提到了百度大脑。迄今为止,百度大脑已经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了200多项AI核心能力,今天到场的开发者就有7000多人。

  他在现场强调:“技术是百度的信仰。”百度在尝试用技术去解决各种社会问题,包括百度AI寻人,目前已发生20万次以上的人脸识别比对,帮助6700个家庭重聚,接下来AI寻人会覆盖民政部全国1600家救助站。此外还有AI助盲,这是百度挖掘的语音技术应用的新场景。

  演讲结束后,他换了一身衣服重新回到了会场。

李彦宏百度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