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谷歌滥用Android主导地位 剥夺手机厂商选择权

印度:谷歌滥用Android主导地位 剥夺手机厂商选择权
2019年06月28日 21: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反垄断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调查发现,谷歌似乎滥用了其在印度的主导地位,降低了设备制造商选择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替代版本的能力。

  报道称,CCI发现,根据印度的竞争法,谷歌对制造商的限制相当于施加了“不公平的条件”。路透社上个月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CCI已对谷歌展开调查,评估谷歌是否利用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打压竞争对手。

  据悉,谷歌此次在印度遭受的调查与该公司在欧洲面临的Android垄断案相似。去年7月,欧盟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迫使制造商在安卓设备上预装其应用程序。

  CCI称,通过对谷歌专有应用程序的预安装设置条件,谷歌降低了设备制造商开发和销售运行Android替代版本设备的能力和积极性。初步证据显示,谷歌利用了它的市场主导地位。

  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全球88%的智能手机运行Android系统。在印度,今年销售的智能手机中,约99%使用Android平台。(李明)

谷歌垄断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