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周鸿祎谈华为鸿蒙系统:建议用开源机制打造生态

直击|周鸿祎谈华为鸿蒙系统:建议用开源机制打造生态
2019年06月26日 2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晚间消息,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2019南京创新周”大会上表示,中国技术要自主创新,建议华为可以用开源的方式开发鸿蒙系统,把这个操作系统像安卓一样开源,变成整个中国IT产业、互联网产业共同参与打造的一个生态操作系统。

  周鸿祎称,中国的技术要走自主创新之路,我们一方面要自主创新,另一方面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借鉴和拥抱国际上开放协作的方法,其中开源技术就是一个已经被证明是很好的例子。

  他认为,在过去的三十年,重大技术的突破都是利用开源的机制,我们回看微软苹果以及安卓的操作系统,甚至整个互联网的基石Linux,全部都是利用开源的机制,借鉴了开源的生态。而且中国的创新发展也享受了开源的红利,因为有了开源的安卓,中国的手机才会卖到全世界;有了开源的算法,中国的AI才会这么蓬勃发展。

  “回看历史,我觉得开源这种机制就给我们实际上提供了一种新时代的合伙创新机制,开源的本质就是把不同的国家、科研院所、国企、民企联结在一起,共同打造一个伟大的软件。所以开源不仅仅是软件开发方法,实际上是一种经济的发展形式,一种创新的机制”,周鸿祎说道。

  此外,他还谈及了华为目前在国际上经历的一些风雨。他建议,华为可以用开源的方式开发鸿蒙系统,把这个操作系统像安卓一样开源,这样就会变成整个中国IT产业、互联网产业共同参与打造的一个生态操作系统,不仅能解决系统兼容的问题,也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自己的,甚至是全球的操作系统。(韩大鹏)

周鸿祎开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