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投递华为手机?联邦快递改口:为错误操作道歉

拒投递华为手机?联邦快递改口:为错误操作道歉
2019年06月23日 09:57 观察者网

  作者:奕含

  联邦快递拒绝为美IT杂志寄送华为手机一事又有新进展。

  当地时间6月22日,PC Magazine首席分析师塞根(Sascha Segan)在其社交媒体更新了上述事件进展,称联邦快递再度发来声明,表示华为手机是被“错误地退回”给发件人,“我们为此次错误操作道歉”。

  塞根指出,联邦快递的前后表述自相矛盾。此前,联邦快递首次回应该事件时表示,华为及其68家全球子公司被列入“实体名单”,故公司不能投递。

  而华为方面也已作出回应,称联邦快递拒投递华为手机,“这完全是对(美国)行政命令和实体名单的误读。”

  观察者网随后在PC Magazine官网上,看到联邦快递的声明原文:

  “正被讨论的包裹是被错误地退还给发件人,我们对此错误操作道歉。作为一家日吞吐量1500万件的全球性企业,我们致力于在遵守所有规则的条件下,减少由遵从动态变化中的美国监管政策给客户造成的冲击。”

  21日,塞根在推特发文称,该公司一部本应从伦敦寄往美国的华为P30 Pro手机被联邦快递退回:

  太荒谬了,我们的英国作者想把他的华为P30(Pro)寄给我们,这样我就可以测评一些东西。这不是一部新手机,而是我们现有的手机,属于我们公司,只是在办公室之间寄送。但这种事就是发生了。@FedEx。

  在塞根的配图中,手机被退回的原因是“美国政府与华为及中国政府之间的问题。”

  据塞根和寄送华为手机的作者亚当·斯密斯(Adam Smith)介绍,PC Magazine想要重新测评华为的旗舰产品P30 Pro手机。而他们的伦敦办公室里刚好有一个,于是PC Magazine的驻英记者史密斯就用英国皇家邮政旗下的Parcelforce快递寄出手机。

  在寄手机时,他按要求填写了手机型号。

  随后,手机转用美国联邦快递,根据物流信息,手机被寄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并在当地停留约5小时后,于当天被退回伦敦。

  一名Parcelforce的客服通过推特告诉史密斯,“根据(联邦快递)提供的信息,由于美国政府与华为之间的问题,他们(联邦快递)不接受任何该品牌的产品。”

  而联邦快递客服账号“FedExHelp”也在推特上联系到史密斯,表示“5月16日美国将华为及其68个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公司被限制了与清单所列某些实体的业务往来,给您带来不便深感抱歉。”

  随后联邦快递客服表示,“按照我的理解,为了确保我们的合规性,目前我们不接受向任何华为上述实体的投递。”

  在塞根首次发布推文后,华为美国公司发言人泰瑞·戴利(Teri Daley)便回复推文称,联邦快递拒投递华为手机,“这完全是对(美国)行政命令和实体名单的误读。”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路透社5月28日称,华为曾对其透露,联邦快递(FedEx)将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均未经授权。

  华为表示,这四个包裹只包括文件,并“没有技术”。鉴于发生此事,华为公关部门副总乔·凯里(Joe Kelly)向路透社表示,正在重审其与联邦快递之间的合作关系。

  同一天,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官方微博发出道歉声明,称“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并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

  与此同时,华为公司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

  6月1日,国家有关部门宣布,决定立案调查联邦快递。14日,有关部门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案件已进入调查阶段。

  而两天后,《华尔街日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联邦快递是为配合特朗普政府打击华为的措施,对内部协议作出更改,从而导致这家快递巨头将华为两个包裹送到美国。

联邦快递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