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昌平诉百度名誉侵权案获胜后 百度发布致歉声明

罗昌平诉百度名誉侵权案获胜后 百度发布致歉声明
2019年06月10日 23: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晚间消息,今日百度在“这届百度公关”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

  致歉声明表示,此前在该号发布的《“打头办”了解一下?》及《让人哭笑不得的这届同行》两篇文章中,存在“罗昌平与今日头条存在‘PY交易’ ”等的表述。对此,罗昌平以侵犯名誉权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认定上述表述构成对罗昌平名誉权的侵犯,判决这届百度公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据了解,5月22日,媒体人罗昌平在微博发文称起诉百度网络侵权案获胜。百度此次是按照判决执行要求。

  根据罗昌平微博:判决书要求百度立即删除《“打头办”了解一下?》一文及《让人哭笑不得的这届同行》一文,并连续十日在“这届百度公关”中显著位置登载致歉声明,向原告罗昌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同时,百度需要向原告罗昌平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80000元并赔偿合理支出20000元,以上两项合计100000元。

  判决书同时提到,驳回原告罗昌平的其他诉讼请求。

  以下为“这届百度公关”致歉声明原文:

  2018年1月25日、2018年1月31日,我们在微信公众号“这届百度公关”中发表的《“打头办”了解一下?》及《让人哭笑不得的这届同行》两篇文章中,存在“罗昌平与今日头条存在‘PY交易’ ”等的表述。对此,罗昌平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我们的文章使其在业内的声誉、公众形象以及社会评价受到严重影响,侵犯了其名誉权。

  经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认定上述表述构成对罗昌平名誉权的侵犯,判决这届百度公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我们依据判决,特在此公开道歉,以消除相关言论对罗昌平的不良影响。

  这届百度公关

  2019/06/10

罗昌平百度致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