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滴滴安全生产月公布更多平台规则 持续透明沟通

直击|滴滴安全生产月公布更多平台规则 持续透明沟通
2019年06月05日 1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晚间消息,滴滴出行官方今日发布消息称,将在全国“安全生产月”逐步开展一系列安全透明化行动,通过安全透明度报告持续公布平台安全运营数据及案例。同时,滴滴也将公布一系列日常安全管理及安全规则,更加公开、透明,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滴滴出行安委会于昨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就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暑期出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讨论,要求各个部门、各地分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假期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滴滴出行CEO、集团安委会主任程维在会上表示,安全生产月是一个重要契机,提醒大家在安全保障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公司内部要不断强化安全第一的态度,管理者要带头亲身参与一线安全工作,不搞形式化。程维特别强调,要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高考和暑期等加强安全保障工作。

  滴滴方面透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滴滴将持续贯彻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逐步开展一系列安全透明化行动,通过安全透明度报告持续公布平台安全运营数据及案例,向公众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滴滴将陆续公示安全分单策略,以及疲劳驾驶、物品遗失等平台规则,让滴滴日常的安全管理及安全规则更加公开、透明,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网约车、车服、代驾、单车、电单车等业务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安全保障方案,严格做好各项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坚决遏制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用户出行安全、顺畅。

  自去年两起顺风车事件后,滴滴启动安全攻坚战,将安全作为核心考核指标。推出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包括:录音录像,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未成年人乘车提醒、夜间乘客乘车,选择路线等十多项安全功能和措施。

  滴滴也在尝试通过更透明的沟通来重获公众信任。自2018年9月份以来,滴滴持续面向社会各界双向沟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陆续开展线上意见征求、线下意见调研、建设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上线“公众评议会”和“有问必答”等多项社会共建行动。

  湖南天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员认为,自去年以来,滴滴与社会进行了安全整改进程、抽成规则、公众评议会等一系列的坦诚沟通,在面临危机时能直面问题并努力改善,而公开透明则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也是亿级会员信任的前提。

  李志员认为,任何行业都难免经历阵痛,关键在于面临阵痛如何及时做出调整,在经历了舆论的密切关注后,滴滴引领的网约车行业从价格战转向全面加码安全标准和安全功能这样的变化和转型本身代表的是整个网约车产业在逐步走向成熟。

  以下为滴滴出行官方公众号全文: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滴滴出行安委会积极响应,于昨日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就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暑期出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讨论,要求各个部门、各地分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假期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滴滴将贯彻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逐步开展一系列安全透明化行动,通过安全透明度报告持续公布平台安全运营数据及案例,向公众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滴滴将陆续公示安全分单策略,以及疲劳驾驶、物品遗失等平台规则,让滴滴日常的安全管理及安全规则更加公开、透明,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滴滴,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网约车、车服、代驾、单车、电单车等业务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安全保障方案,严格做好各项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坚决遏制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用户出行安全、顺畅。

  滴滴出行CEO、集团安委会主任程维在会上表示,安全生产月非常重要,提醒大家不能有丝毫懈怠。公司内部要不断强化安全第一的态度,管理者要带头亲身参与一线安全工作,不搞形式化。程维特别强调,要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高考和暑期等加强安全保障工作。

  夏季天气多变,高温及雷雨天较多,酒后乘车、夜间乘车的乘客增多。滴滴提醒大家,出行中使用“行程分享”等安全功能,未成年人乘坐网约车须由监护人陪同,醉酒乘客乘车请与清醒亲友同行。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恳请乘客与司机在出行中文明沟通、相互尊重、彼此包容,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祝愿大家端午假期快乐,也祝愿全国的高考考生取得满意的成绩。

  滴滴出行

  2019年6月5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