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东卸任优酷法定代表人 此前涉嫌贪腐被查

杨伟东卸任优酷法定代表人 此前涉嫌贪腐被查
2019年05月29日 09: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9日上午消息,企查查数据显示,5月24日,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杨伟东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职务,由黎直前接任,新增冯乐云(监事)。

  而在一个月之前的4月29日,优酷信息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也发生多项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变更为阿里大文娱新媒体业务总裁朱顺炎。同时,杨伟东卸任监事,赵刚卸任经理职务,由朱顺炎接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杨伟东在优酷供职5年,被誉为“视频圈常青树”。2013年3月份,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2016年9月20日,兼任阿里音乐CEO。2016年11月1日,阿里文娱集团成立,杨伟东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2017年11月15日,阿里巴巴大文娱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杨伟东加入班委并担任第一任轮值总裁。2018年11月26日,在阿里集团新一轮架构调整中,杨伟东一年轮值期满,樊路远接任。

  到了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发布消息,根据举报,原大优酷事业群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

  当时,阿里大文娱方面回应称,对待贪腐问题绝不手软, “阿里有史以来,对这类事情都是态度鲜明、决不妥协的。”

  “挺突然的”,有优酷内部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从未听到相关消息。11月29日,杨伟东还代表优酷,出席了第六届网络视听大会,并做出关于《连接年轻人 践行新责任》的讲话。

  不过,据《财经》报道,阿里内部对于杨伟东的调查已经持续一段时间,杨伟东此次涉嫌贪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优酷于2018年推出的“这就是”系列综艺,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该系列综艺以《这!就是街舞》打头阵,后陆续推出了《这!就是灌篮》等。

杨伟东优酷阿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