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扎拒绝出席听证会 加拿大立法者大为光火

小扎拒绝出席听证会 加拿大立法者大为光火
2019年05月29日 08: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早间消息,由于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冷落了加拿大一个国际委员会发出的听证会邀请,该国立法者感到愤怒。

  这是扎克伯格和Facebook的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六个月来第二次拒绝受邀参加一个国际立法者委员会就不实信息、隐私和民主问题举行的听证会。

  加拿大左翼新民主党议员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说,如果他们“决定来加拿大钓鱼”,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将获得正式传票。“这样回绝我们可不好。”

  如果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不遵守传票,议会可以认为其蔑视议会,但这主要是一个象征性的举动。

  “这是议会的一种表达,认为这种行为不可接受。”加拿大自由党议员纳撒尼尔·厄斯金-史密斯(Nathaniel Erskine-Smith)在听证会结束后说。

  扎克伯格在两个月前发表了一篇文称,他“期待与世界各地的立法者”进行讨论沟通。而他当时所提到的问题也正是该委员会希望探讨的主题。

  “如果扎克伯格写这些话的时候真的很诚实,他今天就坐在那把椅子上了。”厄斯金-史密斯说。

  Facebook的全球政策主管凯文·陈(Kevin Chan)和尼尔·波茨(Neil Potts)参加了委员会的会议并回答了问题。

  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十几个国家的立法者参加了所谓的“大数据,隐私和民主国际大委员会”。委员会成员针对如何处理虚假新闻和隐私担忧,向两位Facebook代表以及以及谷歌Twitter的代表提出了问题。

  加拿大将于10月举行大选,并担心潜在的干扰。在此背景下,加拿大近几个月与Facebook的关系一直不稳定。(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