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龚宇:5G等技术创新会给网络视听行业带来改变

爱奇艺龚宇:5G等技术创新会给网络视听行业带来改变
2019年05月28日 16: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下午消息,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成都举办,在主题为“新时代的视听产业价值提升”的网络视听CEO峰会上,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发表“走大道、创新招”演讲。

  龚宇表示,爱奇艺在建设健康网络视听行业方面主要聚焦以下几点:

  一是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三俗;

  二是遏制追星、炒星、高片酬、假收视点击;

  三是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

  四是防止过度娱乐化,多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

  去年起,网络视听行业面临一系列调整,而整个行业尚未实现盈利。龚宇表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造成以广告为主的收入遭遇瓶颈,其他收入也由80%到100%以上的增长逐步下降,这对习惯了高速增长的新媒体行业是一个巨大挑战。此外,虽然自去年起,片酬成本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但因为制作周期带来的滞后性,目前以内容为主的成本仍旧居高不下。过去数年泡沫带来的粗制滥造产品依然充斥着市场,占据着资源,劣币驱逐良币,优质的作品反而被淹没。与此同时,历史上一直存在的盗版以及各种形态的数据造假问题等,都侵蚀着这个行业从业者的利益。龚宇提到,针对这一现象,爱奇艺于去年9月选择关闭前台播放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让数据更真实地反应作品的播放情况。

  尽管网络视听行业亏损的焦虑仍在,但龚宇认为,中国娱乐行业、尤其是视频行业前途光明,以网络视听为主要组成部分的线上娱乐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在他看来,技术创新包括AI、5G等,会继续给这个行业带来改变。而做内容最重要的是尊重创作者,坚信创作的基本规律,激发他们的活力,一批批地培养新人,同时坚持创新,孵化和制作爆款高品质作品。(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