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爱上非洲?法国《论坛报》撰文探寻缘由

马云为什么爱上非洲?法国《论坛报》撰文探寻缘由
2019年05月28日 12: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8日午间消息,近日,法国《论坛报》撰文探究“马云为什么爱上非洲”,据《论坛报》介绍称,马云在非洲设立了青年创业基金(APNI),意在帮助更多非洲年轻人成为‘非洲的马云’。”

  《论坛报》报道称,在10年期间,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将每年提供100万美元,鼓励非洲各行各业的创业者。该项目于今年正式启动,将于11月在非洲举行决赛,选拔产生10名“非洲英雄”来激励整个非洲大陆的创业激情。

  用马云的话来说,“这个奖项代表了我们对非洲未来年轻创业者的全力支持”。

  据了解,非洲青年创业基金面向全非洲的报名活动已于3月27日启动。在启动仪式的视频致辞中,马云称非洲是“希望之地”,看到非洲的创业者,感觉像看到了20年前的自己。“希望今天出生在非洲,重新开始我20年前的旅程“。

  据基金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收到来自54个非洲国家各行业创业者的报名申请。报名将于6月底截止。

  “非洲的年轻人愿意大胆说出自己未来的梦想,完全没有畏惧。他们希望实现改变,这就是普惠精神。”马云在Viva Tech大会上说道。《论坛报》表示,“白手起家的马云已经成了非洲年青一代的新楷模。”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商学院也为非洲企业家和教师开设了“互联网创业者计划”和“全球电子商务人才教育者培训”两项课程,提供能力建设帮助。

  阿里巴巴也在卢旺达开设了非洲第一个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站点,为卢旺达中小企业提供贸易、物流、云计算、支付和培训方面的支持。

  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预测,到2025年,非洲主要经济体的电商市场将达到750亿美元的规模,服务6亿消费者。和20年前的中国一样,非洲现在正处于抓住数字化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前夜。

论坛报马云法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