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献歌李彦宏引热议:2015年视频 网友评媚俗

复旦大学生献歌李彦宏引热议:2015年视频 网友评媚俗
2019年05月25日 17:1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复旦大学欢迎李彦宏的方式看中国大学的死亡

  李彦宏很尴尬甚至想打人(视频)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近日,一段复旦女大学生为李彦宏献歌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热议。

  视频中,复旦学生将自创的歌曲《Mr. Robin Li,好想遇见你》献唱给李彦宏,歌词是这样描述的:

  “Hi Robin,我听过你,传说中的男神就是你;Hi Robin,你在哪里,可是五环外的西二旗;Hi Robin,好想见你,很想钻进你的百度世界里;Hi Robin,忘不了你,今天此刻最神奇。改变技术,就能改变世界,Mr. Robin,坚持做自己,专注是一切成功的秘密,期待再次见到你!”

  据了解,视频出处是2015年10月26日晚19时,李彦宏在复旦大学出席一场名为“发现改变世界的力量——李彦宏与你面对面”的活动,与现场3000余名复旦大学学生进行交流。根据当时的报道,还提及”10月23日,李彦宏宣布个人捐赠3000万元,支持百度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发起的针对食管癌基因检测的研究。“

  近日,这则视频再次被翻出。据了解,事件的源头是有自媒体在网易新闻上发了该条视频,标题是《复旦的女大学生为李彦宏现场献歌,可把李彦宏高兴坏了!》,引起网友关注、转发和热议。根据评论时间,该视频其实在3月份就已经发布,近日再次被大范围传播。

  今日,在一篇名为《热点 | 从复旦大学欢迎李彦宏的方式看中国大学的死亡》的公众号文章中,直指现场演唱环节为“复旦大学的死亡现场”,文中提到了“大学”的待客之道,“大学本应该清高,然而却变得媚俗”,“大学搞不清自己的重点是什么”……作者还写到,“看着这个视频实在太心疼李彦宏了,尴尬地站在那儿看着拙劣的表演”。

  随后,三表龙门阵、扯氮集等自媒体大号纷纷跟进、评价该视频。

  三表龙门阵表示,李彦宏如此应对还算得体,但尴尬的地方在于李彦宏的分享主题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收尾环节,复旦组织者还他一个“世界是庸俗的”。两小时的分享会,理想、使命、激情、未来,都是飘在天上的,一句“很想钻进你的百度世界里”大煞风景。三表龙门阵还评价到,很多人把这场“名尴尬”归咎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独立精神的沦丧,“我觉得太刻薄了”。

  扯氮集推文表示,这件事比较让人产生一些阴谋联想的地方在于,这次献唱发生在2015年。时隔那么久,忽然在2019年的今天被刷屏,令人狐疑。文章提到,“我倾向于认为,这就是一起很自然的某用户上传视频,然后被大范围传播。百度和李彦宏,这两年我个人感觉,总体舆情不佳。”

  目前,百度对此事尚未回应。(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