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难以达成共识 Facebook与FTC和解协议再遭拖延

两党难以达成共识 Facebook与FTC和解协议再遭拖延
2019年05月25日 04:1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内部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产生分歧,Facebook与联邦监管机构就隐私问题和解之路陷入僵局。

  Facebook于4月24日表示,预计将与FTC达成一项高达50亿美元的协议。当时,密切关注谈判的人士表示,预计几天内就会达成和解。

  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一个月里,FTC主席、共和党人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一直在努力争取FTC两名民主党成员丽贝卡-凯利-斯劳特(Rebecca Kelly Slaughter)和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对和解协议的支持,他们担心该协议不够强硬。

  消费者团体和其他关注谈判的人士说,西蒙斯希望两党能够达成共识,确立FTC的影响力,并向其他公司发出警告。

  一项只有共和党人参与的决定可能会让它受到民主党人的批评,并削弱它的影响力。过去,执法机构有时因在隐私问题上软弱无力而受到批评。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达成一个适当和公平的解决方案。”

  调查开始于一年多前,此前有报道称,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不恰当地落入了为参与特朗普2016年竞选工作的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手中。自那以来,其他丑闻不断曝光,令该公司更加头痛。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方面急于达成和解协议,彻底摆脱隐私丑闻影响。(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和解协议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