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 集成车载微信

腾讯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 集成车载微信
2019年05月22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下午消息,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于昆明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智慧出行专场分论坛上,腾讯发布了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其中集成车载微信服务能力,可实现语音交互、方向盘按键唤起微信、通过微信位置发起导航等功能。

  在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中,腾讯车联提供超级 ID 与微信支付能力,由此车企接入移动互联网服务,打通手机-车机-智能设备等多个终端,实现服务的“全时在线”。 腾讯车联还推出一套跨OS的、云端轻量化的开发者应用框架——腾讯小场景,该产品可以在云端进行更新上线,实现基于语音和场景的“主动唤醒”。

  此外,腾讯车联推出场景引擎。”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表示,场景引擎基于超级 ID、AI、大数据和 LBS 能力,实现用户兴趣、车端场景和服务应用的智能匹配,通过场景感知进行个性化服务的主动推送。例如,在停车场景,推出了违章停车预警功能。当车辆感知到车主即将停车的操作,能够结合LBS、交通数据和停车服务数据,对用户进行停车贴条风险预警提示,并引导车主前往安全的停车地点。

  车载微信服务也集成在“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之中。据介绍,车载微信为驾车场景“量身定制”,提供基于全语音交互方式的微信消息收发和语音通话功能,用户通过语音即可完成消息收发。结合车载硬件,通过方向盘按键即可一键下达指令,唤起微信。并且车载微信服务能够与手机蓝牙感应,上车自动登录,下车自动断开。此外,车载微信还支持在微信上收到位置, 快捷发起导航的功能。

  目前,腾讯车联已经与 19 家车企达成合作伙伴关系,45 款车型已经或即将落地。钟学丹透露,预计2019年内将有搭载车载微信的“生态车联网”车型落地。

腾讯车联网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