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陈一丹捐赠超40亿港元腾讯股票 设慈善信托

直击|陈一丹捐赠超40亿港元腾讯股票 设慈善信托
2019年05月20日 11:55 新浪科技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午间消息,腾讯官方消息显示,其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次捐赠腾讯股票,价值超过40亿港元,该款项已于去年完成捐赠流程并成立慈善信托。

  该笔捐赠未来用途主要有两方面:推进全球优质教育项目的有效对接,包括一丹奖的获奖项目和提名项目的对接,尤其是在中国的落地;继续支持对中国教育发展及中国教育创新有开拓意义的项目,探索普适的模式,包括对公益民办大学武汉学院的继续支持。

  陈一丹于2016年捐赠25亿港元设立全球最大规模教育奖一丹奖。据腾讯方面消息,陈一丹公益慈善捐赠总额已近百亿港币。

  关于此次捐赠,陈一丹表示,“在一丹奖的探索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来自全球包括中国的提名名单,这给了我一个启示,可以为中国做更多具体的事了,希望能让中国教育在全球对话交流中得到更大的推动,所以在去年我再次决定做了一笔捐赠。”(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