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0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70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2019年05月17日 04: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消息,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957亿元。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爱奇艺第一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50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2.52元(约合0.35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0.1亿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亿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爱奇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3.019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29%;相比之下,爱奇艺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2%;

  -爱奇艺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957亿元。爱奇艺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2.52元(约合0.35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9680万人,同比增长58%,其中98.6%为付费订阅会员;相比之下,截至2018年3月31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6130万人。

  高管评论: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在2019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尤其订阅会员规模的攀升带动了会员服务收入的大幅增加。来自外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我们保持了在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从战略上,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和完善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爱奇艺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当前,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爱奇艺有能力抓住这其中巨大的机会。”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我们实现又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在一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43%,达到70亿元,会员服务收入继续带动本季度营收快速增长,这显示了我们充裕的优质内容得到了用户广泛好评。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充分地开发原创内容IP价值,进一步实现了收入增长和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在2019年,我们还将继续完善对内容生态系统的布局和投资,这是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基础。”

  财务分析:

  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0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爱奇艺第一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5.134亿美元),同比增长64%,主要由于订阅会员人数强劲增长,而会员增加的推动力则是爱奇艺的优质内容以及公司在第一度中推出的多项运营计划。

  爱奇艺第一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158亿美元),同比持平,主要由于国内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信息流内广告的复苏慢于预期。

  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分发营收为人民币4.426亿元(约合6600万美元),同比增长66%,主要由于公司在第一季度中分发了诸多优质内容。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他营收为人民币9.825亿元(约合1.4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主要由于各项垂直业务在第四季度中表现强劲,尤其是由于在公司收购了Skymoons之后,游戏业务取得了强劲的增长。Skymoons在第一季度中成功推出了多款游戏。

  爱奇艺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73亿元(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主要由于内容成本增长及其他成本项目增长。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成本为人民币53亿元(约合7.939亿美元),同比增长38%。

  爱奇艺第一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以及与整合Skymoons有关的游戏业务营销支出增长。

  爱奇艺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5.981亿元(约合8910万美元),同比增长54%,主要由于研发人员相关薪酬支出增加。

  爱奇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3.01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爱奇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率为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22%。

  爱奇艺第一季度其他收入总额为2.111亿元(约合31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总额为人民币6.662亿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未缴纳所得税以前的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0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962亿美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74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50万元。

  爱奇艺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约合2.7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957亿元。爱奇艺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2.52元(约合0.35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爱奇艺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79亿元(约合27亿美元)。2019年3月,爱奇艺完成了本金总额为12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的发行交易。在扣除折扣和佣金以及发行费用后,爱奇艺总共获得了约11.782亿美元的净收益。

  业绩展望:

  爱奇艺预计2019财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达人民币69.1亿元(约合10亿美元)到人民币72.9亿元(约合11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2%到18%。这一预期反映了爱奇艺的当前和初步观点,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 ,爱奇艺管理团队将于2019年5月16日晚上8点(北京/香港时间5月17日上午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国际:+65 67135090

  中国内地:4006208038

  美国: +1 8456750437

  英国:+44 2036214779

  中国香港:+852 30186771

  密码:6672348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19年5月24日,可拨打以下电话重复收听:

  国际:+61-2-8199-0299

  密码:6672348

  此外,爱奇艺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iqiyi.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爱奇艺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收盘上涨0.11美元,报20.38美元,涨幅为0.5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晚上6点(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的盘后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下跌0.93美元,至19.45美元,跌幅为4.56%。过去52周,爱奇艺的最高价为46.23美元,最低价为14.35美元。(唐风)

爱奇艺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