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拟减资退出华融创新,减资价款1.09亿元

视觉中国:拟减资退出华融创新,减资价款1.09亿元
2019年05月16日 21:28 澎湃新闻

  视觉中国:拟减资退出华融创新,减资价款1.09亿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揭书宜

  5月17日,视觉中国(000681)公告称,拟减资(减少注册资本额)退出华融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减资价款达1.09亿元。

  除视觉中国以外,河南信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也将通过减资的方式退出所持华融创新的股份。其中,视觉中国所持华融创新的股份为10000万股,持股比例 20%,减资价款为人民币1.09亿元。

  视觉中国在公告中称,本次减资是基于公司总体战略布局及华融创新自身情况出发作出的决定。减资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华融创新的股份。本次减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 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交易前后股权结构本次交易前后股权结构

  华融创新隶属华融系。

  工商资料显示,华融创新的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受托资产管理、投资顾问等,注册资本为5亿元,注册地在北京西城,成立时间为2016年1月。

  天眼查资料显示,华融创新对外投资涉及14家公司。

  此次交易发生之前,华融创新的最大股东为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 51%。河南信赖资产管 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9%,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持股比例 20%,视觉(中国) 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20%。 交易发生之后,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华融创新的100%股份。

  天眼查资料显示,华融致远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华融系重要的投资平台之一,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中国华融)全资持股。

  而中国华融是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华融前身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截至2018年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达人民币1.71万亿元;净资产达1686亿元;2018年实现收入总额人民币1073亿元。中国华融对外提供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投资、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