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持有8.61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持有8.61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2019年05月16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早间消息,在“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承认低估了亚马逊及其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之后,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截至3月底持有8.606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周三披露的文件包含巴菲特及其手下的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施乐(Ted Weschler)的投资组合,但没有披露每个人的具体买卖情况。

  巴菲特本月告诉CNBC,有48.3万股股亚马逊股票投资(现在价值9.04亿美元)是由康布斯或韦施乐进行的,而他本人则因为没有投资亚马逊而“是个傻瓜”。

  这项投资拉近了巴菲特与贝索斯之间的关系,他们的公司去年与摩根大通公司合作创建了一家名为Haven的企业,以降低员工的医疗成本。

  伯克希尔还投资了摩根大通,并在第一季度将其在这家美国最大银行的持股量增加了19%,达到5950万股,价值60.2亿美元。

  贝索斯也受到长期担任伯克希尔副董事长的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赞扬。

  “我不介意不早点抓住亚马逊。这个家伙是一个奇迹般的人物。“芒格在5月4日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到贝索斯时说。

  康布斯和韦施乐的初始投资有时预示着巴菲特为伯克希尔制定的重要方向,其中包括伯克希尔在2016年以321亿美元收购工业和飞机零部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以及购买价值接近480亿美元的苹果股份。(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