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编造“大学生弑母”文章后辟谣 账号被封禁

公众号编造“大学生弑母”文章后辟谣 账号被封禁
2019年05月16日 00: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香梅)5月13日,一篇以“大学生学霸弑母”为内容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篇文章首次发布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文章的作者为张民弢。

  文章热传两天以后,张民弢发文辟谣,称文章内容纯属虚构。不少网友质疑其发文动机,谴责其为了商业利益蹭热点编造文章,已经涉嫌造谣。5月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发现,发布文章的公号经大量用户投诉,账号存在违规行为,已经无法访问。

  热传文章称,大学生弑母嫌犯吴谢宇曾经的女朋友向张民弢讲述了其与吴谢宇相识、恋爱、谈婚论嫁的经历,描述了所谓吴谢宇的家庭情况和作案动机等内容。5月15日,文章作者张民弢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文章纯属虚构,商丘根本没有李香君等人,自称李香君和方域的微信截图也是他虚构的,对社会产生了不良影响,对吴谢宇也是不负责任的,在此道歉。

  据了解,张民弢曾因培养10岁女儿考上大学成为网络红人,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培训机构。文章内容被辟谣以后,很多网友对文章作者发文的动机表示质疑,谴责其为了商业利益蹭热点不择手段,并表示文章作者的行为已经涉嫌造谣,其文章排版时穿插广告,文末还设有打赏功能。

  5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北青报记者关注到,发布文章的微信公众号已经无法访问。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张民弢,他表示对虚构编造文章不再解释,但对微信平台封禁账号的行为将提起申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