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软件园3000辆青桔新车置换1万辆废旧小蓝车

滴滴:软件园3000辆青桔新车置换1万辆废旧小蓝车
2019年05月16日 00:24 北京青年报

  3000辆青桔新车置换废旧小蓝车

  本报讯(记者  刘珜)5月15日,不少在中关村软件园附近上班的市民发现,西二旗地铁和软件园内出现了一批新的青桔单车。当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滴滴方面证实,软件园及其周边区域确实投放了3000辆左右的新车,用于置换1万辆小蓝废旧车辆。

  滴滴方面表示,因中关村软件园内部分小蓝单车已接近生命周期,为更好地满足园区内用户上下班通勤的刚需,经与园区管委会商议后,滴滴决定用全新青桔单车置换旧的小蓝单车,继续服务用户出行,缓解园区交通压力。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以来,滴滴对园区及其周边的小蓝单车废旧车辆进行了清理,一个月时间大概清理了1万辆左右。新车是使用置换指标投入运营的,并非违规投放。

  去年8月,北京市交通委明确北京将继续实行共享单车增量限制和减量调控政策,对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做了限定。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因共享单车行业已经存在两三年时间,在减量政策之后,部分存量单车很多已经老化,接近甚至到了生命周期。陆续有一些共享单车企业使用新车置换旧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