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应美国政府要求出售同性约会应用Grindr

昆仑万维应美国政府要求出售同性约会应用Grindr
2019年05月14日 08: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间消息,昆仑万维周一宣布,已经同意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的要求,在2020年6月之前出售热门同性恋约会应用Grindr。

  在昆仑万维的这项决策之前,路透社曾在3月报道称CFIUS要求昆仑万维剥离Grindr,因为这家公司的数据库包含地理位置、消息和艾滋病感染状态等个人信息。

  CFIUS是一个跨部门政府委员会,专门负责审查针对美国企业的收购是否有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但该机构很少会撤销已经完成的收购。昆仑万维在2016至2018年间通过两笔独立交易收购了Grindr,当时并未提交给CFIUS审查。

  CFIUS也没有披露具体的担忧。然而,美国政府因为担心个人数据的处理方式而对应用开发者展开了越发详细的审查,尤其是对那些涉及军事或情报人员的案例。

  路透社之前报道称,昆仑万维已经与投行Cowen合作为Grindr寻求潜在买家。

  库伦万维在监管文件中表示,他们将会关闭Grindr中国业务,而且不会将任何敏感用户数据发送到中国,希望借此解决数据隐私担忧。

  另外,CFIUS也禁止昆仑万维使用Grindr的个人数据,禁止将Grindr的任何数据发送给中国的个人或实体。

  昆仑万维还同意将Grindr总部留在美国,至少在其3人组成的董事会中保留两名美国公民,并要求其董事会人选获得CFIUS批准。

  昆仑万维2016年斥资9300万美元收购Grindr,2018年收购剩余股份。

  控制Grindr已经引发美国隐私倡议人士的担忧。美国参议员爱德华·马吉(Edward Markey)和理查德·布鲁门萨(Richard Blumenthal)去年向Grindr发信,询问这款约会应用如何在中国企业旗下保护用户隐私。

  昆仑万维是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公司之一,他们在2016年参与了一个财团,共同斥资6亿美元收购了挪威浏览器公司Opera。(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