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百度宣布智能小程序月活超2亿 扩建开源联盟

直击|百度宣布智能小程序月活超2亿 扩建开源联盟
2019年05月11日 11: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上午消息,2019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期间,百度再次披露了智能小程序生态进展。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表示:去年7月正式上线至今300多天,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超过2亿,入驻开发者超过8万家,开源联盟成员24个,其中9个成员已开始支持运行智能小程序。

  百度副总裁沈抖表示,“智能小程序是百度移动生态的两大核心之一,百度将从公司战略层面支持智能小程序生态的发展。”

  当前,BAT都已入局小程序,但各自的战略地位和打法上却并不相同。百度智能小程序表示完全开放,支持百度系App和外部App运行,如WIFI万能钥匙、趣头条、快手等,实现了“一次开发多端可运行”。

  去年底,百度智能小程序公开了全部50多万条源代码,还成立了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平晓黎介绍,截止目前,开发者开发的智能小程序已经可以在WIFI万能钥匙、爱奇艺、百度地图等9个联盟成员的平台上运行。

  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已落地车载场景。

  此外,百度针对第三方服务商推出了“共筑计划2.0”,从技术、效率、品牌、资金四个方面,为他们提供批量API接口以及行业解方案、联合品牌活动、投资合作、运营补贴等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