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上庭了 在Twitter诽谤英国潜水员惹祸

马斯克要上庭了 在Twitter诽谤英国潜水员惹祸
2019年05月11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消息,最近披露的法院文件显示,10月22日,牵涉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和英国洞穴潜水员的案件将会进入审讯阶段。

  英国潜水员弗农·艾沃斯(Vernon Unsworth)去年起诉马斯克诽谤,因为马斯克一次又一次指责艾沃斯,说他有恋童癖。马斯克希望驳回诉讼,他说自己并没有发起真正的指控。地区法官斯蒂芬·V·威尔逊(Stephen V. Wilson)认为,凡是理智的实情调查者都能轻松得出结论,马斯克的声明暗含对客观事实的臆断。

  去年,泰国一个少儿足球队深陷洞穴,艾沃斯参与营救。马斯克组织团队紧急开发“潜水艇”,它很小,但可以装下孩子。艾沃斯认为马斯克纯粹是为了“营销”。马斯克愤怒指责,说他是“恋童癖”,还在Twitter发消息说自己愿意下注一美元,赌它是事实。后来马斯克又发邮件给BuzzFeed,声称艾沃斯之所以搬到泰国,是为了一名12岁的童养媳。

  法官认为,表达观点或者用夸张语气贬损他人并不会违反诽谤法,马斯克如果只是在Twitter简单发泄一下,问题还不大。但是马斯克指责艾沃斯是“恋童癖”之后并没有停手,他继续发表言论,暗示自己所说的是事实。他写邮件给BuzzFeed,传达“事实”,甚至向BuzzFeed记者暗示让他给泰国人打电话证实自己的指控。这样问题就变得严重了。(德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