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阿里日张勇致谢:员工和家庭好,阿里才会好

510阿里日张勇致谢:员工和家庭好,阿里才会好
2019年05月10日 14:49 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CEO张勇(左)和阿里巴巴CPO童文红(右)在阿里日亲友见面会现场阿里巴巴CEO张勇(左)和阿里巴巴CPO童文红(右)在阿里日亲友见面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5月10日下午消息,又是一年阿里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在活动中发表演讲,他表示,在世界各地,阿里都在积极布局和建设,“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为我们的员工创造一个最好的工作环境,最好的学习环境。”

  张勇说,“希望我们的员工不仅获得自我成长,并且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这跟也我们的使命和文化高度连接在一起。”

  今年是第15个阿里日,在亲友见面会上,一位员工家属这样问道,“我女儿是90后,从上海来,刚加入阿里半年,这半年我发现她变化惊人,从反应到处理事情的能力,想问问从工作和生活上,对她未来有什么建议?”

  “这里有点像大学生活的延展,相信大家在这个园区也感受到了,我们就像一个校园,而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办公场所,我们希望它活泼、有生气、有活力。”张勇表示。

  张勇向现场近千名员工家属描述了阿里巴巴的最新蓝图。“到今天,我们已经服务了全中国7亿消费者,海外1.2亿消费者,市场规模达到创记录的5.8万亿。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也要让阿里走在世界更前列。我相信,只要我们珍视每一名员工,就能找到他在经济体中合适的岗位。”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自2013年搬迁至杭州西溪的阿里巴巴总部,北面和南面都在兴建新的园区,横跨南北连起来大致有1000亩,它也是阿里巴巴未来的大本营。

  “员工和家庭好,阿里才会好。我们会继续坚持用心去做好我们的企业文化,让每个阿里小二成为真正有情有义的人。”张勇说。在2018年的“阿里日”上,出差在外的张勇也用视频对阿里亲友致谢,“全家都在付出,阿里巴巴才得以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阿里巴巴CPO童文红提到,“我们崇尚的是‘快乐工作、认真生活’,年轻人一定要趁年轻的时候,不断往前、不断努力,既为社会、也是为自己、为家庭。我们也要把生活和工作结合在一起,既照顾好家人,又能够好好工作。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福利保障计划,我们一定不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公司,但我们一定要做全世界最温暖、最用心的福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