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回应上线“发呗”:为"向多人转账"的功能升级

支付宝回应上线“发呗”:为"向多人转账"的功能升级
2019年05月09日 1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支付宝上线“发呗”:抢银行代发工资功能?官方称正在邀请测试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支付宝悄然上线“发呗”功能,可0费用给员工发钱,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来源:百度经验《支付宝发呗怎么发钱》来源:百度经验《支付宝发呗怎么发钱》

  不过,有支付机构人士称“发呗已下架”,5月8日中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支付宝页面搜索“发呗”,已经没有相关信息。

  5月9日,支付宝方面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发呗”只是支付宝里一个“向多人转账”的功能升级。目前发呗正在邀请测试阶段,还没有具体上线的时间表。

  有银行人士在朋友圈惊呼“发呗要抢银行的代发工资业务了”,不过,一家城商行网络金融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该功能本质上和转账差不多,更适合于小型商户,如个体户、包工头、小餐馆等,不大适合大一点的企业,一般正规企业发放工资的流程比较长。对我们来说,心理影响更大一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