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提案:催债人每周只能打七次电话

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提案:催债人每周只能打七次电话
2019年05月09日 11:3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债务催收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但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周二发布的新提案,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尽管其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保护,但其中的条款也很容易被催收方滥用。比如一项拟议的规则写到:在保护期内,催收员每周只能向特定的债务人拨打七次电话。如果对方接听并应答了来电,那催收方必须等待至少一周,才能继续拨打电话。

(截图来自:CFPB,via BGR)(截图来自:CFPB,via BGR)

  另一项拟议规则规定,如果催收员了解保护期已过,则不能威胁起诉债务人。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该提案最不让人放心的,还是其允许催收员“发送无限量的短信和电子邮件”这条。

  换言之,尽管催收者每周被限制只能拨打七次电话,但数字通讯方案却没有上限。即便电子邮件的侵入性远低于电话,但短信骚扰还是相当可怕的。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们对 CFPB 的新提案感到震惊,此举或让以高压政策闻名的行业,拥有侵犯消费者权益和隐私的新方式。

  据悉,尽管许多美国人了解如何应付催收电话,但短信、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都属于更加私人的新兴领域。

  已向催收方提起过数十起诉讼的伊利诺伊州律师 David Phillips 表示:“人们可以忽视来电,但这是催收者很不喜欢的一点。至于短信渠道,则更像是被催收员破门而入”。

  不过同样需要指出的是,消费者可以限定在特定媒体、或某天的某些时段内不接收短信。加入消费者有这样的意愿,就可以选择不在工作日接收短信。

  CFPB 负责人 Kathleen L. Kraninger 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机构正在制定下一步规程,以确保有明确的规定。消费者有权知晓其权利,而催收方也需知晓其限制。

  CFPB 正在迎接更加现代化的债务催收法案,我们很有兴趣听取大家的意见,以便最终制定出一个充分考虑各方反馈的最终准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