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自称去年遭遇大规模欺诈:众多商家资金被盗

亚马逊自称去年遭遇大规模欺诈:众多商家资金被盗
2019年05月09日 08: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早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一份英国法律文件中,亚马逊表示自己遭到了“广泛的”欺诈,黑客借此在去年长达6个月的时间内从商家的亚马逊账号窃取资金。

  亚马逊认为公司遭遇了一系列“严重”网络攻击,黑客借此入侵了大约100个卖家账号,将他们通过贷款或销售获取的资金转移至自己的银行账号。亚马逊的律师在去年11月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这些黑客行为发生在2018年5月至10月期间。这些文件直到现在才得以对外公布。

  亚马逊表示,该公司仍在调查这些受到影响的账号,并认为黑客把Seller Central平台上的账号信息修改成他们自己在巴克莱和Prepay的账号,后者由万事达参股。

  彭博社指出,此事凸显出一个严峻的现实:即便是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平台也会遭到入侵,而亚马逊也很难确定犯罪分子的身份。

  亚马逊律师要求伦敦法官批准其查看巴克莱和Prepay的帐单。

  亚马逊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但却表示,犯罪分子通过钓鱼邮件来窃取密码和其他数据。巴克莱发言人拒绝对本案发表评论,但却表示,该银行尝试快速关闭犯罪分子的账号,以保护客户。Prepay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亚马逊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该公司需要借助一些文件来调查此事,并寻找犯罪分子。但文件并没有披露犯罪分子是如何在商家账号中增加新的银行账号信息的。

  本案中列出的亚马逊部门包括亚马逊资本服务英国有限公司,他们负责向卖家提供最多一年的贷款。第一起欺诈汇款发生在去年5月16日。

  亚马逊周二表示,该公司2018年总共向商家提供逾10亿美元贷款,目前还不清楚此次遭到黑客窃取的具体金额。(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